【日劇】清原果耶主演晨間劇《歡迎回來百音》以天氣預報為家鄉作貢獻


Share


【日劇】05/27:清原果耶主演晨間劇眾望所歸!18歲的她因為演技出眾,加上已經在兩部晨間劇《阿淺來了》及《夏空》中有精彩演出,被認為是主演NHK晨間劇首選女演員,終於NHK在5月27日落實她將演出2021年春季晨間劇《歡迎回來百音》(おかえりモネ)。

劇集日文名字中的「モネ」是主角永浦百音的愛稱,她出身於311大地震的重災區宮城縣氣仙沼港灣附近的小島,和父母、祖父,妹妹同住,她擅長運動也喜歡音樂,但不擅長學習。經歷地震海嘯後,她於2014年春天高中畢業後,因為大學考試失敗,在祖父介紹下一個人移居到同縣的內陸小鎮登米,寄住在和祖父認識的婆婆家中。

她在當地開始了林業及山林導賞員的工作,一直在探索人生方向。某天一位來自東京的氣象預報士來到,她陪伴他在山林行走時,對方教會她「天氣預報是能預測未來的世界」,深受感動的她覺得這是能知道自己未來的方法,於是發奮學習,希望取得氣象預報士資格,但該考試合格率只有5%,一度失敗的她在一位年輕醫生及當地人的支持下,終於突破難關。

之後她到東京加入一家民營氣象預報公司,此時她才知道這份工作的多面性,除了每天預測天氣及防災,也發現天氣會影響漁業、農業、零售、體育等,改娛很多人的人生。她帶著「預測天氣能為人帶來笑容」的想法累積經驗,在具個性的前輩及同事鍛鍊下漸漸成長。

到了2019年,已經能獨當一面的百音,將面對吹襲全日本的超級颱風。她想到以學得的知識和技術,能為故鄉做點什麼,於是她決定回到氣仙沼,在家人和朋友的歡迎下,尋找作出貢獻的方法。

清原果耶表示百音所說「我想預測10分鐘後的未來」鼓勵了她,她的角色會不斷思考什麼時候要怎樣做才好,在現時大家很少多作思考的世代中,她能打開一片天空。透過氣象預報士的工作,能幫助別人,讓重要的人得到笑臉,觀眾看完將能產生不同的想法。她會認真地面對作品,和工作人員及共演者一起,為大家送上好作品。

編劇為曾和清原在《透明的搖籃》合作的安達奈緒子,是一部原創作品。《歡迎回來百音》將於2020年秋天開拍,2021年春天NHK播放。

新聞源自:スポニチアネック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136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