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季4月期動畫19部中期評論 + 排行榜


Share


2020年4月期動畫雖然受疫情影響,多部強作延期,但仍有不少精彩作品,足夠彌補日劇停播的空檔!因為社會問題大家心情不好,搞笑作品成為最佳治癒,當中以兩位「大小姐」最精彩,到底勝出的是輝夜大小姐還是惡役千金?深田恭子演過的《富豪刑事》動畫版超爆笑更勝一籌,加上有笑有淚的《隱瞞之事》及瘋狂脫線的《聽我的電波吧》,來看看我的推薦!


棄番作品
新櫻花大戰
多年前有玩過遊戲,勉強知道劇情是怎樣,但動畫內容實在太需要對遊戲設定有一定了解,否則會看得一頭霧水,此作又未精彩到讓我想為此而先做功課,所以算了。
LISTENERS
設定像《卡羅爾及星期二》,都是大量運用西洋流行樂元素,這本來已經不是我熟悉的範疇,而且今次主打不是音樂而是機器人戰鬥,讓我更難投入,努力過還是無感,所以決定放棄。
白貓 Project ZERO CHRONICLE
看了一集果斷放棄,沒新意的設定,奇怪的人物及介紹方式,故事發展快如閃電又莫名其妙,每一方面都不合格。也許有玩該手遊的人會覺得好些?成功讓我進一步對手遊改編動畫敬而遠之。
社長,戰鬥的時間到了
又是異世界組隊冒險,雖然我對於經營方面有興趣,但看了第一集實在無感,一點都不精彩的人物設定和戰鬥,就像小孩子玩遊戲,抱歉我捱不到認真進行經營的部分了。
19位:《八男?別鬧了!》

作品資料

日文名字:八男って、それはないでしょう!
播放頻道:TOKYO MX、AT-X、BS11
播放時間:星期四晚上 22:30 – 23:30 (30分鐘)
首播日期:2020年4月2日
網站連結:官方網站維基百科
片頭歌曲:「時空の迷い人」デーモン閣下 × 宝野アリカ
片尾歌曲:「月明りのMonologue」AKINO arai × AKINO from bless4

製作人員

  原作:Y.A
  導演:三浦辰夫
劇本統籌:宮本武史
人物設定:田邊謙司
  音樂:卡特琳娜古樂合奏團、關美奈子
動畫製作:SHIN-EI動畫、SynergySP

主要角色及聲優

  威德林:榎木淳彌
  艾莉絲:西明日香
  露易絲:三村有己
   伊娜:小松未可子
  維爾瑪:M·A·O
   艾文:下野紘
 羅德里希:高塚智人
幼年威德林:石上靜香
  庫爾特:杉田智和

故事介紹

一宮信吾是二十五歲平凡上班族,某天早上一覺醒來發現自己身處異世界,轉生為下級貴族的5歲八男威德林,簡稱威爾。家族5年前因為出兵魔森林慘敗而變得一貧如洗,他作為八男沒有繼承家業及領地的可能性,於是在書房自學魔法及到森林打獵。之後遇上他魔法師傅,意外得到裝備及財產,解決連串事件後爵位身份不斷上升,但也面對越來越多危機,被夥伴稱為厄運纏身的八男,今天仍然在充滿權謀術數的貴族社會中,為了平穩活著而努力……

預告影片
中期報告
進度:第6話

又一部龍傲天式異世界作品,主角轉生後擁有超強魔力,以此改變命運,成為人氣王開後宮……其實和龍傲天代表作《賢者之孫》設定非常接近,特別是主角雖然有後宮但有正室不亂玩,幸而這部有一些不同,首先主角的爺爺不是賢者而是貧窮貴族,有點像《盾勇》的災難開局。主角雖然是龍傲天,但故事聰明地以強大能力也無法解決的「人際關係」為主線,讓他的成長不至於太輕鬆。

明顯地作品想認真描寫貴族社會複雜,由生活方式利害關係,以至禮節,給面子,賣人情,談判技巧等,無可否認是有下功夫。然而就是因為認真地描寫,所以除非你對貴族社會權謀術數很有興趣,否則只會覺得太現實覺悶,難靠剩下少量龍傲天式痛快場面來滿足。開始時主角和師傅之間的一段感覺不錯,是我看下去的最大理由,然而看下去感覺是「還行」而已。

18位:《邪神與廚二病少女 第2期》

作品資料

日文名字:邪神ちゃんドロップキック
播放頻道:TOKYO MX、AT-X、BS Fuji
播放時間:星期一深夜 25:15 – 25:45 (30分鐘)
首播日期:2020年4月6日
網站連結:官方網站維基百科
片頭歌曲:「時としてバイオレンス」halca
片尾歌曲:「Love Satisfaction」ZAMB

製作人員

  原作:Yukiwo
  導演:佐藤光
劇本統籌:筆安一幸
人物設定:古賀誠
  音樂:栗原悠希、神馬讓
動畫製作:NOMAD

主要角色及聲優

  邪神醬:鈴木愛奈
花園百合鈴:大森日雅
  美杜莎:久保田未夢
  佩柯拉:小坂井祐莉繪
  米諾斯:小見川千明
  佩佩羅:佐佐木李子
珀耳塞福涅:飯田里穗
  橘芽依:原奈津子
   游佐:荒浪和沙

故事介紹

花園百合鈴是個性陰暗喜歡黑魔法與恐怖電影的中二病女大學生,住在神保町的破舊公寓中,某天因為興趣而嘗試召喚惡魔,結果把邪神醬召喚出來,但不知道怎麼送她回去。邪神醬知道只要召喚者死亡就能讓自己回到魔界,於是不斷嘗試暗殺百合鈴,但百合鈴擁有比惡魔更強的武力,經常在網上購買各種武器和刑具,以此來血腥懲罰邪神醬,於是二人展開吵鬧又有趣的同居生活。新一季將有新角色天使及殭屍姊妹登場。

預告影片
中期報告
進度:第6話

第一輯我個人覺得很不錯,因為兩大主角設定有趣夠變態,而且不斷加入新的配角又各有特色,水準能維持到最後。然而到了第二輯明顯不對勁,首先內容變得更散亂,雖說第一輯已經是日常向,但一段時間內總會圍繞某個角色開展,現在變得更日常,東講一點西說一點,感覺像編劇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角色的新鮮感減低之時,新角色又不夠吸引。新登場的天使其實和上輯後段登場的那位設定差不多,整集下來就是不斷胡鬧,新登場的殭屍暫時未看到有逆轉的能力。這作品是以眾籌模式來開續篇,製作人員也大量起用外國人來承包,雖說水準不差,但真的變成完全粉絲向了,如你不是對劇中角色超有愛,也許你看完第一季就可以停。

17位:《啄木鳥偵探所》

作品資料

日文名字:啄木鳥探偵處
播放頻道:TOKYO MX、BS Fuji
播放時間:星期一晚上 23:00 – 23:30 (30分鐘)
首播日期:2020年4月13日
網站連結:官方網站維基百科
片頭歌曲:「本日モ誠ニ晴天也」古川慎
片尾歌曲:「ゴンドラの唄」NOW ON AIR

製作人員

  原作:伊井圭
  導演:江崎慎平、牧野友映
故事原案:TEAM B.U.L
劇本統籌:岸本卓
人物原案:佐木郁
人物設定:原修一
  音樂:MONACA
動畫製作:LIDENFILMS

主要角色及聲優

 石川啄木:淺沼晉太郎
金田一京助:櫻井孝宏
 野村胡堂:津田健次郎
 平井太郎:小野賢章
  吉井勇:齊藤壯馬
萩原朔太郎:梅原裕一郎
 若山牧水:古川慎
芥川龍之介:林幸矢

故事介紹

明治末期的日本,天才歌人石川啄木因為沒錢,以一宗殺人案為契機而開始從事偵探業,他強行邀請同鄉前輩學者金田一京助當助手,一起為揭開東京的懸疑案件而進行調查,例如「淺草十二層凌雲閣的幽靈騷動」「在雪夜街上徘徊的食人人形」等,更把一眾文人名仕捲進去,成為史上最有文學氣息的偵探拍檔。

預告影片
中期報告
進度:第3話

行事獨特推理出色的主角,認真又被耍的助手,二人合作破案的設定就是大家熟悉的《福爾摩斯》,不過今次把舞台轉到明治時代的日本,而且角色全部都是當年真正存在的文豪,就帶來有點不一樣的感覺。此作最大優點是人物作畫出色,寫實風格中動作表情都有細緻刻劃,加上起用大量一線的聲優,單論人物是本季最佳之一。

然而故事暫時來看比較跳躍,案件無聲無息地開始,又會突然轉到難以猜測的方向,加上兩位主角的猜想場面交錯,是需要動腦袋才能掌握的節奏,現時還未看到如此安排會帶來什麼優點。此外劇中人物加入了很多史實中本人的特質,例如主角石川現實中26歲就死於肺結核,所以才有男二號一開始的那段對白,如果你本身熟悉明治時代的日本文學,將會大大加分,否則會是一部尚待觀察的作品。

16位:《魔法水果籃 第2期》

作品資料

日文名字: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2nd season
播放頻道:東京電視台
播放時間:星期一深夜 25:30-26:00 (30分鐘)
首播日期:2020年4月6日
網站連結:官方網站維基百科
片頭歌曲:「プリズム」AmPm feat. みゆな
片尾歌曲:「ad meliora」THE CHARM PARK

製作人員

  原作:高屋奈月
  導演:井端義秀
劇本統籌:岸本卓
人物設定:進藤優
  音樂:橫山克
動畫製作:TMS Entertainment

主要角色及聲優

 本田透:石見舞菜香
草摩由希:島崎信長
 草摩夾:內田雄馬
草摩紫吳:中村悠一
草摩樂羅:釘宮理惠
草摩紅葉:潘惠美
草摩羽鳥:興津和幸
草摩潑春:古川慎
草摩綾女:櫻井孝宏

故事介紹

高中女生本田透在相依為命的母親亡故後,意外地認識了草摩家,草摩紫吳讓她住進幫忙家務,於是透開始了和校內人氣王子草摩由希,及與他勢成水火的草摩夾共同生活。然而草摩家數百年前就被詛咒,家族中人被異性抱住就會變成十二生肖的動物,有著不為常人知道的痛苦。活潑而神經大條的透,以她的樂觀性格接受著他們的命運,經過第一季,她已經得到草摩家大部分人的接受,也讓他們漸漸改變,宿命會否因此破除?

預告影片
中期報告
進度:第5話

作為非原作粉絲,不知不覺就看完第一季的24集,基本上今次是以「繼續看下去」的心態去看,反正第二季是舊版動畫沒有拍的部分,應該會有吸引之處。故事持續緩慢細膩的風格,上一季的評價中我說過草摩家的人物和故事其實不太吸引,反而女主的兩個好朋友更精彩。今季開始時意外地覺得由希和綾女兄弟那一段有感覺不錯,加上有新角色和主角好朋友拉上關係,及漸漸走向主線高潮,我想追看度應該會增加,雖然看來上升速度還是很緩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8,338  |   文章分類: 動漫筆記, 檔案封存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