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5/23:日本新推出防飛沫膠幕裝備使用方便設計一流,防疫新生活要戴上面罩吃飯喝酒?京都鴨子離巢步行往鴨川治癒現場,膠水筆變身蜂蜜筆3分鐘售光超人氣,京都嵐山奈良公園遊客回歸鹿群再圍遊客搶仙貝


Share



【旅遊】北海道函館朝市再開客人雖少但已踏出回復第一步 (片)

【旅遊】日本各地從疫情自肅中回復直擊!雖然北海道仍然持續緊急事態宣言,但5月16日開始部分地區開始放鬆休業的要求,主要是札幌以外的地域。著名觀光景點函館朝市自4月25日開始自肅後,也於16日重新營業,不過人影稀少,市場內開釣魷魚場的店主表原,雖然對於能再開感到高興,但因為沒有客人,難以作出期待。

另一方面,函館兩大景點包括函館山的纜車及五稜郭塔則仍然在休業中,相信函館要回復還要好一段時間,但最少已經踏出了第一步。

 


【旅遊】4月遊日海外旅客人數不足3000人激減99.9%破歷史新低 (片)

【旅遊】遊日海外旅客數目破歷史新低!觀光廳公佈4月份到訪日本的外國人只有2900人,和3月份的19萬相比大減,與去年同期相比更是激減99.9%,是1964年以來首次低於1萬人。當中來自疫情重災區例如德國、義大利、西班牙等國家的人非常少,都是不足10人。今年1月至4月只有390萬人訪日,政府因為奧運而訂下的年間4000萬人次目標基本上已經幻滅,十分依賴遊客的住宿業界也出現倒閉潮。

 


【社會】北海道美味優質牛奶因疫情需求大減面臨大量報廢危機 (片)

【社會】北海道優質牛奶面臨大量報廢危機!北海道的牛奶香濃美味大家都知,當地每年春天都是母牛產子的季節,隨著產季結束,現在起至7月牛奶產量將大增,然而因為疫情關係,學校及咖啡店休業,牛奶及奶類製品需求大跌,牧場將面對牛奶過剩問題。

當地三ツ木牧場代表表示,如果不每天擠牛奶,乳牛將患上乳房炎等疾病,然而新鮮牛奶保質期有限,加上牛奶價格下跌,他們將面對收入減少經營困難的局面。現時各乳業生產商正擴大奶類製品如起司及牛油等的產量,避免牛奶廢棄的同時,也希望藉此擴大消費市場。

 


【社會】日本百貨公司復活!三越伊勢丹高島屋AEON分階段重開分店 (片)

【社會】日本百貨公司重開!在政府解除39個縣的緊急事態宣言後,多個百貨品牌都宣佈重新營業,三越伊勢丹公佈5月16日起仙台及福岡的3家分店重開,17日則有名古屋市內的三家,18日會有新潟、靜岡、高松的分店。高島屋方面5月16日重開岐阜店,下週初會順序重開其他解封縣份的店,不過會縮短營業時間及有需要時實施入場限制。

之前已經公佈重開的AEON(詳見下方連結)已於5月15日重開岡山縣的3家分店,16日重開福島、群馬、沖繩的店,連仍然未解封的北海道也有分店重開。之後會漸漸擴大營業的規模。這些大品牌重開後,相信能帶動其他中小型店舖跟隨,日本經濟活動以至旅遊復活在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756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