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防疫新生活要戴上面罩吃飯喝酒或長期拿著手帕掩口? (片)


Share


【社會】新型防疫酒宴奇怪現場直擊!在日本疫情持續時,專家提倡「新生活模式」,在維持原有生活的同時加入防止感染擴大的措施,為了探索這個可能性,大分縣及當地40家酒廠早前舉行了「新生活方式酒宴思考會」,有60個縣職員及酒廠員工參加,分開3間飲食店,每間20人。

他們除了吃喝還分批挑戰5大課題,包括「不能坐對面只能並排坐」「戴上口罩吃喝」「用透明文件夾自製面罩並穿上」「拿著手帕掩口」「用手機程式交換名片」,都是為了避免「3密」減低感染而做的事。此外還有乾杯不能碰杯,只由一人調製燒酎等規定。

從影片可以看到這些真心不容易,例如用面罩的人每次吃喝都要用手提起面罩以避沾污,長期戴上額頭很熱冒汗,用手帕的人手部長期提起很累。雖然有點搞笑,但有部分做法可能值得你參考!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107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