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今井翼參演《麒麟來了》脫傑尼斯兩年後火速復活的5大原因


Share


【日劇】05/19:今井翼復活參演大河劇皆因片岡愛之助!NHK於5月18日公佈今井翼將在《麒麟來了》演出,角色是織田信長的家臣毛利新介,將於故事中段最高潮的「桶狹間之戰」中登場。這是他自2005年在《義經》中演那須與一後15年來首演大河劇,也是他的第3次。

今井翼過去是傑尼斯偶像,和瀧澤秀明組成「瀧與翼」有相當人氣,但他2014年患上「美尼爾氏綜合症」,該病會突然眩暈耳鳴,導致聽力受損,讓他無法進行音樂事業,雖然一度復出,但2018年初復發後,為了專注治療,決定解散瀧與翼,也為了不想再麻煩事務所而離開傑尼斯。

經過兩年時間,他在好友歌舞伎演員片岡愛之助的介紹下加入老牌藝能事務所松竹。一般來說離開傑尼斯的藝人在數年內都不會有電視台願意邀請拍劇,因為各台都不想得罪傑尼斯,但今井翼只以兩年時間就復出,背後有數個原因。

首先是今井現時所屬的松竹和傑尼斯關係良好,第二是他過去的拍檔瀧澤秀明現在已是傑尼斯的副社長,瀧澤作為決策管理層只要願意為今井開綠燈,事務所內也沒什麼人能反對。第三是和今井友好的片岡愛之助,不只介紹他加入松竹,而且片岡本身在《麒麟來了》演信長在「桶狹間之戰」的對手今川義元,有傳他為了提攜今井,以讓他的參演作為答應演出的附帶條件。第四是NHK本身不是民營台,對傑尼斯的「忖度」較少,這一切加起來就讓今井翼提早解禁。

最後也是重要是今井翼不心急忍耐良久才回歸,他本身和傑尼斯算是和平分手,加上花了兩年作過渡期,讓傑尼斯方面降低戒心,也比較符合日本職場的一貫禮儀。和他完全相反的例子是錦戶亮,他當年在傑尼斯已經是以愛生事見稱,傳和關8隊友意見不合而離開,在和傑尼斯合約完結後第二天就高調開網站設立自家品牌,雖然有打響頭炮,但近期已經沉寂下來,有可能是因為對傑尼斯有挑釁性的行為而遭到打壓。

新聞源自:日刊サイゾ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620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