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5/17:日本口罩售價開始暴跌意味疫情臨近尾聲?可愛豚鼠排隊狂奔過橋超治癒網上大紅,黃金週成田機場出入境人數大減99%,鬼滅之刃最新卷推出全國出現人龍無視疫情自肅,TOKYO WALKER 停刊束30年歷史


Share



【旅遊】TOKYO WALKER 停刊!實體雜誌不敵網絡潮流結束30年歷史 (片)

【旅遊】TOKYO WALKER 停刊結束30年歷史!「TOKYO WALKER」可說是最人氣的日本旅遊雜誌,相信各位哈日送都聽過或看過,我也有在網上訂閱。然而出版的角川宣佈這雜誌將於6月20日停刊!原因是生活行動方式變化中,希望以數位方式強化情報發信力。

停刊後 TOKYO WALKER 將在網站繼續提供各地的最新旅遊情報,同時停刊的包括「橫濱 Walker」及「九州 Walker」。至於「東海 Walker」及「關西 Walker」雖然會繼續發行,但6月號將暫停發行。大家留意6月購買最後一期了。


【漫畫】鬼滅之刃最新卷推出首天全國出現「鬼滅行列」無視疫情自肅 (片)

【漫畫】05/14:鬼滅之刃斬破疫情自肅!日本因為疫情關係全國外出自肅,政府不斷呼籲大家不要密集避免感染,但5月13日大量市民打破上述限制,齊齊出門聚集,原因就是漫畫《鬼滅之刃》推出第20卷,該作自去年播放動畫後人氣如火箭般上升,1年間總銷量由350萬爆發至6000萬,說是現時全日本最紅漫畫不為過。

這天全國各地都出現人龍,相關照片成為網絡話題。例如在宮城縣的書店、千葉市的商場,以至動漫迷聖地的秋葉原,都出現超長人龍,排隊原因除了作品人氣,還因為同日推出附送明信片的特裝版,吸引大家搶購。然而排隊者無視「3密」守則,沒有互相保持距離,有排隊者表示雖然對感染很擔心,但因為網上一早就售罄,只能上街排隊去買。

此外人龍中也有人不是買《鬼滅之刃》,卻被逼加入「鬼滅行列」,對此感到困惑。《鬼滅之刃》的官方推特則回應為了回應讀者的期待會進行重版,7月發售的第21卷也會進行相關的對應,希望大家盡可能透過網絡購買。

 


【交通】日本黃金週成田機場出入境人數大減99%成史上最冷清 (片)

【交通】黃金週成田機場蕭條數字公開!東京出入國在留管理局於5月13日公佈,4月24日至5月6日黃金週期間經成田機場出入境者的數字。整個黃金週只有12720人,比去年大減99%,當中回國日本人減少98.6%至4610人,出國更大減99.8%至850人。外國人方面,入境者減少99.4%,入境者則減少98.2%,不只是史上最冷清的黃金週,更是成田機場開業以來最低的數字。

 


【社會】可愛豚鼠一隻跟一隻排隊狂奔過橋超治癒網上大紅 (片)

【社會】可愛豚鼠排隊狂奔超治癒!長崎 Bio Park 最近公開影片成為話題,原本聚集一起的豚鼠,在飼育員放下橋的瞬間,就排著隊拔足狂奔,因為牠們身體胖胖走起來很可愛,而且一隻跟一隻,十分治癒,在網上成為話題。其實橋對面是牠們的巢,牠們知道那裡有晚飯,所以就本能地衝過去了。Bio Park 現時休園中至5月31日,所以也和其他動物園一樣,由飼育員拍攝影片,讓大家看看動物的生活,陪伴大家過自肅生活。

 


【社會】日本口罩售價開始暴跌!意味疫情臨近尾聲業者求盡快出貨? (片)

【社會】日本口罩售價暴跌意味疫情快終結?日本在疫情初期出現口罩搶購潮,網上天價出售,有人為排隊買口罩大打出手,政府立例禁止炒賣。終於到了近日情況出現改變,大阪天神橋筋商店街隨街可見口罩出售,4月22日賣2990円的50個裝,到了5月12日已跌至1990円,5個裝則由350円減到250円。

有兼賣口罩的洋服店店員表示,直到4月底還是口罩一拿出來就被搶光的情況,到了5月頭因為出現競爭,價格開始下跌。當中主要原因是中國疫情接近結束,有大量口罩運到日本,供過於求下,有大量存貨的業者為了早日脫手,於是開始進行減價戰。同時間政府也開始發放「安倍口罩」,但市民對於在疫情快結束時才有感到無奈。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927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