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5/17:日本口罩售價開始暴跌意味疫情臨近尾聲?可愛豚鼠排隊狂奔過橋超治癒網上大紅,黃金週成田機場出入境人數大減99%,鬼滅之刃最新卷推出全國出現人龍無視疫情自肅,TOKYO WALKER 停刊束30年歷史


Share



【社會】AEON即將重新營業19縣42商場徹底消毒新增設施縮短時間 (片)

【社會】AEON即將重新營業!AEON於4月中開始因應政府的緊急事態宣言,全國所有AEON MALL臨時休業,終於AEON宣佈將於5月13日重新營業,重開的是沒有被列為特定警戒都道府縣的19個縣42個商場,主要是東北、四國、九州,東京及大阪的分店仍然停業。

重開的店將進行徹底的消毒,結帳處會設有膠幕及膠板減少飛沬感染,此外美食廣場會減少座位,營業時間也會縮短至10時至7時。雖然還未完全復活,但曾經有商場員工受感染的AEON也復活,也證明日本現正開始從疫情中步入復活期。

 


【社會】動物森友會銷量突破1340萬帶動任天堂業績逆市上升 (片)

【社會】動物森友會紅到上主流新聞!任天堂Switch的遊戲「集合啦!動物森友會」自3月20日推出後銷量勢如破竹,至今發售6星期,全球銷量達1341萬,在現時賣出100萬已經是大熱作品的現在,動森可說是爆發性的火熱。連主流的朝日電視台新聞也報導就知道有多紅。

此外任天堂早前也發表了2020年3月期的年終結算報告,銷售額去去年上升9%至1兆3085億円,連續3年破1兆,主要是Switch及相關遊戲持續暢銷,Switch全世界銷量增加24%至2103萬部,比1月所訂的目標高出150萬,主要原因是新型肺炎大家被逼留在家,Switch作為家庭遊戲機,還有疫情中動森的慢活玩法有治癒效果,都成為自肅生活的救星。

就算是平時愛玩刺激動作遊戲的我,也被動森吸引,至今已經玩了近400小時,影片首圖就是我和我創立的LINE群組成員一起的畫面,真的很好玩!有興趣交流的話可以私信。

 


【社會】UberEats送餐員自行車上首都高速自首供稱為縮短送餐時間 (片)

【社會】UberEats送餐員騎自行車上首都高速!5月12日在新宿附近的首都高速4號線,有駕駛者看到路邊竟然人在騎自行車,背包印有「UberEats」字樣,由助手席的乘客拍下,警察收到110報警後趕到現場,然而對方已經離開高速公路。

相關影片在網絡公開後,立即引起廣泛迴響,連電視台也報導,結果第二天世田谷區的派出所有人自首,說自己就是電視上那個Uber的人,他被帶到警視廳錄口供,承認騎自行車上首都高速,目標是縮短送餐的時間。警視廳將會在之後對Uber進行嚴格指導,防止他們的自行車送餐員再使用高速公路。

 


【美食】東京200年歷史傳說蕎麥麵店「總本家更科堀井」疫情中重開 (片)

【美食】東京傳說蕎麥麵店疫情中重新營業!「總本家更科堀井」有超過200年歷史,是日本三大蕎麥麵老鋪之一。因為新型肺炎疫情關係,該品牌於東京的三家分店從4月8日起自行休業。但因為常客一直希望早日再吃到這傳統之味,加上考慮到員工的生活,決定由5月9日起讓「麻布十番本店」再開。

為了減少感染機會,顧客進店時會先測量體溫,以消毒液搓手,座位之間有更多空間,此外營業時間是縮短至11時至7時半。重開首天有不少熟客立即前往,他們都表示對於能再吃本格蕎麥麵既期待又高興,社長則表示相比起高興更加感到緊張。有機會的話,在疫情解除後去光顧吧。

 


【社會】日本疫情看到終點?政府考慮提早解除34個縣緊急狀態 (片)

【社會】日本疫情看到終點?經濟再生相西村康稔5月10日開記者會,會上他表示現正考慮把全國34個縣的緊急事態宣言提早在5月14日解除,原因是這34個縣過去兩星期有很多都沒有出現新的感染者,可以視為疫情已經受控。至於另外13個被指定的特定警戒都道府縣,包括東京、大阪、北海道等,亦已看到感染人數下降,達成條件後也會解除。

東京5月10日錄得22名新感染者,已經連續8日低於100人,更是連續5日低於50人,不過仍然有很多被公開名字的彈珠機店無視政府的休業請求繼續營業,東京都政府正考慮基於特別法作進一步行動。至於有人指摘解除緊急事態宣言會讓人口流動再度擴大感染,政府表示不會一下子全面自由,會在經濟活動再開時留意這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939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