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吉川晃司初主演《偵探・由利麟太郎》與志尊淳合組動靜拍檔


Share


【日劇】05/15:吉川晃司地上波日劇初主演,《偵探・由利麟太郎》(探偵・由利麟太郎)是名《金田一耕助》系列推理小說家橫溝正史另一系列「由利麟太郎」首度真人化,將以現代風格解釋橫溝作品的獨特世界觀,成為一部特別的恐怖懸疑劇。

主角由利麟太郎(吉川晃司)過去曾為警視廳搜查一課課長,因為某事件而決定辭職,並搬到學生時代渡過的京都,成為分析殺人犯行動及心理的犯罪心理學家。他會接受警方的委託協助調查案件,而他的搜查方法是「持續專注觀察案發現場」,建基於他在學生時代於美國洛磯山脈遇上獵人而學到的追蹤技術。

由利患有尖端恐懼症,卻對弓道很有心得。在寂靜中拉弓瞄準之時,能讓他集中精神,並以此來破解案件。這位白髮紳士雖然沉默寡言,但卻有洞察力及論理思考的天才。

他的助手是三津木俊助(志尊淳),他的目標是成為懸疑小說作家,作為助手他非常崇拜由利,相比起撰寫自己的小說,他更投入於經營紀錄由利活躍的網站「由利麟太郎的事件簿」。在案發現場他會以助手的身份與由利一起進行推理,相對於「靜」的由利,三津木則是「動」的代表,雖然看起來是個爽朗的青年,總能一下觸及事件核心。

吉川晃司表示收到演出邀請時覺得是有趣的挑戰,更感到如果是普通的劇集應該也不會找他。拍攝以很有傳統的東映京都攝影所為據點,和擁有職人技術的太秦工作人員一起,拍出有如電影規模的作品。他的角色心底有著深入的孤獨,相比起對白會以側臉及背影來帶出角色的感覺。這會是一部有著不思議觸感的作品,敬請大家期待。

志尊淳就說今次決定演出的一大原因是有吉川當拍檔,不只是作為一名音樂家,作為一個人也是非常帥氣,讓人不知不覺想追隨他,與其角色三津木君不知不覺追隨由利麟太郎感到十分配合。經過拍攝他和吉川的距離拉近,所以也請期待由利及三津木漸漸增強的拍檔感。

編劇為小林弘利,導演為木村彌壽彥,劇集由關西電視台以「全關西」團隊負責,是該台34年首次在黃金檔作此嘗試。拍攝地點全部都在關西,已經全部拍完。《偵探・由利麟太郎》6月16日富士火9首播,全5話。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021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