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吉祥寺象徵華麗法國菜餐廳「芙葉亭」不敵疫情無奈結業 (片)


Share


【社會】著名古風法國菜餐廳不敵疫情結業!位於東京吉祥寺井之頭公園旁的「芙葉亭」1988年開業,由現時店主中山葉子的母親把自宅1樓改建成法國菜餐廳,因為大宅被森林包圍,外表有古風感,內裡裝潢華麗,更有螺旋樓梯,是東京市中心罕見的環境,成為很多人慶祝畢業、就職的地方,甚至求婚及結婚也在這裡進行,見證很多客人人生的重要時刻。

因為充滿特色,該店得到不少傳媒報導,曾經生意好到連預約也有困難,全盛期有10個員工。12年前中山繼承了母親的店,保持著經營方針,本來3-4月的花見及畢業就職時期生意都很好,但今年因為受到新型肺炎疫情影響,預約紛紛取消。然而因為該餐廳面積廣闊,水電食材人工支出每月要800萬円,終於支持不住宣佈結業。

5月6日是該餐廳的最終營業日,有不少老主顧都特別前來最後一次光顧,以滿席的狀態結束。很多光顧過的人都表示感嘆,有客人表示這餐廳和井之頭公園都是吉祥寺的地標,對於此店消失感到非常可惜。店主則說見證不少客人在這裡相識相戀,結婚生子,再帶孩子來光顧,現在要急急結業,只能悔恨地對這些常客說對不起。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970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