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5/09:疫情中創意爆發「烤肉得來速」「非接觸棒」人氣登場,日本高級美食金槍魚海膽頂級蜜瓜大割價,千葉旅館受颱風疫情雙重打擊女將慘說瀕死,足利花卉公園紫藤花超漂亮無人現場,黃金週蕭瑟京都現場


Share



【活動】疫情中在家看動物玩雲宵飛車賞櫻?海外人士也能受惠 (片)

【活動】疫情中在家看動物玩雲宵飛車賞櫻?現時日本全國外出自肅,各遊樂設施都關門,但為了維持曝光率及讓市民生活輕鬆點,各園地都推出網絡遊玩的服務。首先是旭川市的旭山動物園,由5月2日開始網絡直播,可以看到飼育員拍攝動物的即時情況,留言的話更會得到園長即時直接回答,喜歡動物的留意。

另一方面北海道最長的雲宵飛車「G0-ON」就有車頭影片直播,讓你感受時速70公里的刺激,推薦你在螢幕旁放一部風扇狂吹製造效果!最後是WeatherNews的「VR賞櫻」,只要把手機放進小箱子中播放,就能讓你在家以VR欣賞全部超過50個賞櫻名所滿開時的風景。

以上活動最關鍵是身處海外的我們也能享用,你有興趣試試嗎?

 


【景點】日本最漂亮「上高地」疫情中遊客登山者絕跡自然風景空拍 (片)

【景點】神之美景上高地黃金週無人現場!上高地位於長野縣,因為風景自然優美,加上多年來限制車輛通行,全力保護環境,被稱為「神之故鄉」,每年吸引大量國內國外遊客到訪,人人去完都大讚,直說是日本最漂亮的自然風景。當地每年都會在積雪融化天氣變暖的黃金週開始本格的觀光季節,不過因為今年疫情關係,無論是觀光客還是登山客都絕跡。

主要是因為當地設施包括餐廳旅館以至山小屋全部休業,無人之下可以用空拍機任飛任拍,帶來無敵的景色。負責的國立公園管理官表示,雖然想向更多人享受這出色的自然風景,但現在沒辦法做到,希望大家忍耐,在疫情結束後來上高地。因為這是我心中10大日本目標景點之一,所以我一定會回應你的邀請!

 


【景點】函館五稜郭公園1600棵櫻花滿開漂亮但冷清現場影片 (片)

【景點】五稜郭公園櫻花滿開現場!櫻花前線已到達北海道,函館著名景點,新選組土方歲三最期之地五稜郭公園的1600棵櫻花已經到滿開時期。不過因為北海道知事發表黃金週外出自肅的強烈要求,當地只有零星的賞櫻人士,其他都是散步跑步的當地市民。

這裡往年草地上都有很多人在草地上野餐甚至是吃當地名物成吉思汗,但今年完全不見,此外公園內最漂亮的內堀已被封鎖,公園方面呼籲「櫻花每年都會開,今年請大家忍耐」,和日本其他地方一樣,今年的櫻花季節被疫情消滅了。

 


【活動】疫情中冷門運動板手球因為符合「3密」原則在日本人氣急升 (片)

【活動】疫情中冷門運動板手球日本流行起來!板手球是發源自巴西的球類運動,有點像日本傳統的「羽子板」而被稱為「南美羽子板」,玩法不是對戰而是合作,二人把球互傳,以5分鐘內的傳球數來決勝負,此外從袴下擊球也有加分。日本方面2013年成立板手球協會,現有3000名愛好者,當中有20名頂尖選手。

雖然是小眾運動,但近期人氣急升,原因是日本疫情擴散,政府提出避免密閉、密集、密接的「3密」原則,板手球因為雙方最少相隔7公尺,正好符合這三項條件,加上裝備及規則簡單,在家附近或在家中,二人或者一人都能享受,故此吸引很多人留意,協會收到很多未玩過的人查詢。來看看關西地區組織副代表山下祥的示範,看完感興趣嗎?

 


【社會】日本「緊急事態宣言」將延長至5月底開始重建經濟活動 (片)

【社會】日本將把「緊急事態宣言」延長至5月底!5月3日首相安倍晉三在官邸與加藤厚勞相及西村經濟再生擔當相會談後,已決定將把緊急事態宣言期限從原定的5月6日延長至5月31日,將於5月4日上午的諮問委員會作出諮詢,晚上6時會在政府對策本部會見記者正式公佈。

延長對象將包括全國47個都道府縣,至於包括東京大阪的13個「特定警戒都道府縣」將會維持不會追加。至於延長後的基本對策方針也會改變,特定警戒都道府縣將採取至今的措施,至於其他縣份則會改為防止疫情擴散及維持社會經濟活動兩方面同時進行的方向。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767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