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5/09:疫情中創意爆發「烤肉得來速」「非接觸棒」人氣登場,日本高級美食金槍魚海膽頂級蜜瓜大割價,千葉旅館受颱風疫情雙重打擊女將慘說瀕死,足利花卉公園紫藤花超漂亮無人現場,黃金週蕭瑟京都現場


Share



【美食】疫情中國際級燒牛排店及會員制神級烤肉店齊推出外帶服務 (片)

【美食】頂級牛排及烤肉店也做外帶!日本疫情持續,人人外出自肅,餐廳生意慘淡,一般食肆紛紛以外送來挽救生意,而這風潮已吹至重視品質的頂級品牌!首先有世界級燒牛肉餐廳,在香港及台北都有分店的「勞瑞斯牛肋排」(Lawry’s The Prime Rib)。

該店上月開始提供外帶,最人氣的套餐是「牛肋排沙拉麵包4人餐」,在店內吃要18400円,外送只需12880円。餐廳在Facebook教大家如何加熱讓牛排變得更美味,電視台記者試吃後表示肉質柔軟又多汁,而且肉味香濃,完全想像不到是外帶。餐廳在開始外帶的3天已經賣出超過200公斤牛肉,十分成功。

另一家想像不到的是西麻布「焼肉X~TEN~」,該店是會員介紹制,每人平均消費50000円,一看就知是神級,然而現在不用會員介紹也吃得到!該店最近推出「但馬牛舌咖哩便當」外帶,只需1800円就能吃到醇厚的咖哩及非常柔嫩的牛舌。雖然必須事先預約,但因為是神店出品,立即吸引大量訂單殺到。我也很想吃啦!

 


【景點】鬼滅之刃紫藤花滿開無人現場!足利花卉公園空拍 (片)

【景點】鬼滅之刃紫藤花滿開無人現場直擊!足利花卉公園是CNN所選世界10大夢幻旅遊景點之一,當中樹齡150年以上的大藤最人氣,因為每年5月會開出淡紫色的花,包圍著廣闊的空間,加上去年動畫《鬼滅之刃》大熱,可用作驅鬼的紫藤花更受歡迎,故此今年的紫藤花理應很多人欣賞。

但因為新型肺炎疫情關係,該園由4月13日起休園,園內沒有人的時候,就有機會以空拍機拍到大藤棚下以至整個公園都沒有人的夢幻場景。回想起去年這個時候我就親身到現場欣賞,雖然不算很擠逼,但還是無人更好!不過可以預計明年會有更多人前往吧…..

 


【美食】拉麵店疫情中以不會糊麵條及急凍外送突破外送限制直擊 (片)

【美食】拉麵店如何在疫情中奇招求生?日本疫情仍然持續,很多飲食店都以外帶或外送來爭取生意,但拉麵店行不通,有吃過拉麵的人都知麵條長期泡在湯中會變糊很難吃,湯底變冷味道亦會大打折扣,故此對拉麵有要求的人都不會光顧外送,但也有拉麵店積極面對問題,終於出現曙光。

首先是「麵屋宅二郎」破天荒推出「不會糊的拉麵」,電視台記者試吃後發現外送的麵條仍然保持嚼勁!該公司代表說是以改變麵粉和水的比例而製作成功,目標是自行車騎20分鐘及吃20分鐘,總共40分鐘的時間內保持品質,他本來預想每日可以賣出30客,結果是250客,十分成功。

另一方面大家熟悉的「三田製麵所」就讓員工當YouTuber出擊!由二人拍攝影片,告訴大家叉燒及味玉如何製作,讓大家在家也能做。該品牌在疫情中生意下跌一半,上週開始推出沾麵外帶,就想到用YouTube進行宣傳。最後是「RAMEN STOCK」,該公司把著名拉麵店的出品急凍再送到客人的家,只要加熱就能享用本格的味道,現時有16家拉麵店參加,已陸續出現缺貨情況。如果我在日本,我一定會試!

 


【旅遊】黃金週遊客銳減淺草雷門少70%輕井澤伊勢神宮更突破90% (片)

【旅遊】黃金週遊客減少實際數字公開!黃金週是每年最多日本人出遊的時期,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外出自肅,各地都非常冷清(詳見下方連結),最近KDDI/au就以手機位置情報,計算出主要觀光地點的人流量。當中淺草雷門比去年減少70%,實施封鎖的江之島減少近80%,長野輕井澤大減92%,伊勢神宮更達95%以上,全國23個觀光地點人流減少量都達50%以上,史上最冷清黃金週確認。

 


【景點】鳴門漩渦迎接「春之大潮」但觀潮船渦之道雙雙休業無人欣賞 (片)

【景點】鳴門漩渦迎接「春之大潮」!在德島縣鳴門市及兵庫縣淡路島之間的鳴門海峽,有世界知名的鳴門漩渦。二月底正式展開觀賞季節(詳見下方連結)後,在黃金週迎接潮夕落差最大,產生漩渦最強的「春之大潮」,直徑達20公尺。

這規模過去都吸引很多人乘觀潮船及在大橋上「渦之道」欣賞,不過因為疫情關係,兩者齊齊自肅休業,連在橋上行走的車也接近絕跡,於是我們唯有在網上觀賞由媒體於空中拍攝的壯麗現場。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707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