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福岡人氣「黑木大藤」漂亮紫藤花全被剪掉只為不讓遊客前來 (片)


Share


【景點】紫藤花為疫情而犧牲!福岡縣八女市黑木町的「黑木大藤」有超過600年樹齡,經歷多次戰火仍然很茂盛,是全國知名的長壽紫藤,被列為「國家天然記念植物」。當地每年5月紫藤花盛開之時都會舉行祭典,吸引約20萬人前來。今年日本疫情嚴重,祭典如期舉行,過去的週末吸引了超過1000名遊客前來。

然而主辦單位於4月27日開會後,為了避免人群聚集疫情擴散,決定忍痛把所有紫藤花剪掉!影片可以看見原本樹上一片紫色,漸漸變成一片空蕩,地面則滿佈剪下的紫藤花串,由工作人員像垃圾那樣棄掉,相信大家看到都會感到可惜。

黑木大藤需要被剪,原因是該大藤不像「足利花卉公園」那樣在可以整個封鎖的公園內,而是在馬路旁邊,無法進行封鎖。主辦單位會議上有人提出封鎖停車場以防止遊客前來作替代方案,不過因為可能會造成大量遊客違例泊車影響更大而遭否決,故此只能作出「摧花」的決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418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