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冬季1月期動畫18部最終評論 + 排行榜


Share


第13位:空挺Dragons 空挺ドラゴンズ

主要角色

米卡:前野智昭
塔姬妲:雨宮天
吉洛:齊藤壯馬
瓦娜貝爾:花澤香菜
吉布斯:諏訪部順一
庫洛科:關智一
尼科:櫻井孝宏
巴科:鳥海浩輔
卡貝拉:釘宮理惠

故事介紹

在龍生存的世界中,昆・薩札號是少數的現役捕龍船,每個船員都為了各自目的而在船上工作,主角米卡是捕龍者,他雖然看起來吊兒郎當,但每次捕龍都會走在最前,以豐富的知識和經驗一擊必殺,這一切都是為了品嚐各種美味的龍肉料理。此外還有不斷成長中的女性新人塔姬妲,及各有技術和性格的船員,故此就圍繞他們的獵龍生涯而展開。

劍心最終評論
排名變動:12 > 13

最初是被這作品的強大聲優陣容吸引,主角級不下10個,簡直是鑽石聯盟,不過從開始到最後大部分人都沒有發揮的空間,真正有故事的只有三個,非常浪費。獵龍設定是特別,不過此作並非《魔物獵人》以戰鬥場面為主,前半段加入大量美食元素,後半段則以人性及冒險為主,結果就是什麼都有一點,沒有那一項特別出色,不難看但也缺乏亮點,是有空一看的水平。

這部以全3DCG製作,負責製作的「Polygon Pictures」之前做過《亞人》,當時我覺得畫面粗糙不流暢,有點浪費《亞人》的精彩故事,今次雖然明顯有進步,特別是貼圖方面,但仍然看得出動作生硬 Frame Rate 不足,還不及去年由 GEMBA 製作的戰機動畫《荒野的壽飛行隊》。以此作的聲優陣容來看,這部作品背後應該不缺錢,看來日本的3D技術仍有待改進。


第12位:異世界四重奏(第2期) 異世界かるてっと

主要角色

安茲:日野聰
雅兒貝德:原由實
夏提雅:上坂堇
和真:福島潤
阿克婭:雨宮天
惠惠:高橋李依
昴:小林裕介
愛蜜莉雅:高橋李依
雷姆:水瀨祈
羅茲瓦爾:子安武人
譚雅:悠木碧
維多莉亞:早見沙織
拜斯:濱野大輝

故事介紹

生活於角川輕小說異世界的角色,某天出現一個神秘按鈕,主角按下後,就和其他主要角色被召喚到另一個異世界。來自四個異世界的人聚集在一起上課,展開吵鬧有趣的校園生活。經過一季後,今次又有另一個異世界的人要過來了。

劍心最終評論
排名變動:10 > 12

炒雜錦的惡搞作品,想不到能推出第二季,和上季一樣,如果你有看四部原作之中最少兩三部,就會懂得劇中滿滿的梗而覺得爆笑,成為每星期開心的泉源,否則的話請直接Pass。然而我作為「符合資格」的觀眾,總覺得第二季玩梗的精彩度下降了,最後更變成認真的戰鬥和認真的話劇,雖不差,但笑聲沒那麼多。

要投訴的是作為第二季新力軍的《盾勇》出場機會太少!我本身很喜歡盾勇,但三位主角在這裡的戲份只是二三線配角而已。最讓我留下印象反而是ED,一開始就「BABABABA」的洗腦旋律,加上有趣的組合(最重要是有雷姆)及歌詞,成為兩季四首歌之中最吸引我的。

已決定播第三季了,還請上圖只客串一幕的這兩位本格登場!慎重性格相信可以為此作帶來大量出色的梗…


第11位:織田肉桂信長 織田シナモン信長

主要角色

織田シナモン信長:堀内犬友 (堀內賢雄)
伊達ブー政宗:犬川登志夫 (古川登志夫)
武田ラッキー信玄:犬田哲章 (玄田哲章)
上杉ジュリアン謙信:杉田直司 (杉田智和)
今川ギルバート義元:櫻犬孝宏 (櫻井孝宏)
黒田チャーリー官兵衛:犬上和彦 (井上和彦)
真田マルタロウ幸村:鈴村犬一 (鈴村健一)
尾田市子:熊田茜音
三津秀人:七海ひろき
松永ホイップ久秀:中尾隆聖犬 (中尾隆聖)
マリーリリィアントワネット:坂犬真綾 (坂本真綾)
リス(明智光秀):入栗鼠自由 (入野自由)
太田牛一:福山牛 (福山潤)
本願寺世良:諏訪部順一

故事介紹

1582年織田信長於本能寺之變含恨而死,因為死前的一句話,讓他以柴犬的身份轉生到現世,成為一位女高中生的寵物狗。他一方面保持著信長的霸氣,另一方面無法抵抗狗的本能。之後他遇上的狗朋友,竟然也是一眾戰國大名轉生,包括武田信玄、上杉謙信、伊達政宗等,連本能寺之變的元兇明智光秀也轉生了!充滿歷史趣味的狗狗爆笑喜劇就此展開。

劍心最終評論
排名變動:9 > 11

我是狗派,也是戰國愛好者,更加喜歡織田信長的霸氣,所以不得不看(笑),內容任誰都想像得到是賣狗的萌,再加一些歷史的梗,正路易懂,喜歡以上元素的朋友要看,不喜歡就Pass,非常簡單。每集分開幾個小故事,當中有差不多一半都在玩狗與戰國的題材,內容頗豐富,當作是學習或重溫戰國史也很不錯。最後一集還有主角出生及找到主人的往事,讓故事變得更立體,以這樣的輕鬆小品題材來說,合格有餘了。


第10位:無限之住人 -IMMORTAL- 無限の住人 -IMMORTAL-

主要角色

萬次:津田健次郎
浅野凜:佐倉綾音
黑衣鯖人:花輪英司
乙橘槇繪:桑島法子
天津影久:佐々木望
凶戴斗:鈴木達央
閑馬永空:咲野俊介
阿葉山宗介:ふくまつ進紗

故事介紹

江戶時期的1792年,身懷秘術「血仙蟲」被賦予不死身的劍士萬次,在八百比丘尼的仲介下,成為一名無力復仇的道場之女淺野凜的保鑣。她委託保鑣的目的是向如日方中的新興劍術流派「逸刀流」主天津影久報滅門之仇。萬次接下這份委託後,兩人就此踏上了涉及各流派以至幕府的壯大復仇之旅。

劍心最終評論
排名變動:榜外 > 10

我有看原著漫畫,也有看過上作動畫的印象(因為不太記得),今次這部重啟作我是看了一半才開始追,所以中期評論沒有寫,結果差不多一口氣看到最後,當中最大印象是「充滿藝術感」。原作者沙村廣明以掃描畫風而聞名,今次可說是高度還原其風格,無論是配色、陰影、運鏡,都能讓我聯想起漫畫的內容,和現時其他動畫感覺完全不同,比上作動畫風格成熟很多。

整部24話貫徹黑暗風格,把一部復仇拍到像真人時代劇電影那樣,可說是相當大膽,展現出亂世中人命如草介充滿無奈的氣氛,加上差不多每集都血流成河,斬手斬腳斬頭場面寫實展現,完全是一部成年人向的作品。不過因為走藝術路線,很著重畫面的「意境」,相對其他動畫停頓位較多節奏較慢,需要你細心品味。

不過真正戰鬥時場面也很流暢出色,絕不欺場,而且痛快利落,真的很像真人時代劇的殺陣場面。而且不少戰鬥沒有音效只有古風配樂,意境一流,打打殺殺都讓人感到淒美,果然網絡頻道 Amazon Prime Video 就是能做到一般電視台不會做的東西。如果你的口味成熟,要一部有電影感的作品,這部可能是你的首選。


第9位:異獸魔都 ドロヘドロ

主要角色

開曼:高木涉
二階堂:近藤玲奈
煙:堀內賢雄
心:細谷佳正
能井:小林優
藤田:高梨謙吾
惠比壽:富田美憂

故事介紹

在普通人居住的「洞穴」和魔法師居住的世界並存的空間,魔法師作為惡魔產生的物種,會去洞穴找人類當實驗品施加魔法,受害者不是被折騰到死,就是變成半人半怪的模樣。主角開曼作為受害者之一,有著一顆蜥蜴頭並喪失記憶,為了恢復自己的原貌及記憶,他一方面獵殺魔法師,一方面尋找當初向他施加魔法的人。

劍心最終評論
排名變動:14 > 9

這部本來就是很黑暗獵奇而且畫風髒亂的小眾作品,單論賣相吸引力是零,決定動畫化時我也感到很驚訝,不過今次的動畫版製作很認真,能把原作的混亂世界觀作出相當程度的還原,而且血腥暴力絕不留手,加上3D運用得不錯,感覺就如看有水準的「Cult片」,門檻很高,但能接受的話不會讓人失望。

我就是抱盡力接受的想法去看,結果到了中段竟然出現追看動力。首先故事主線明確,世界觀及魔法描寫細緻有趣,加上角色形象及性格獨特,讓你很容易投入。此外劇中有大量黑色幽默,只要你能投入,就會每集都能笑出來,進一步增加娛樂性。推薦給想看非主流動畫的朋友,只要你捱過頭三集,就能像我那樣感覺有如挖到寶。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944  |   文章分類: 動漫筆記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