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冬季1月期動畫18部最終評論 + 排行榜


Share


2020年1月期動畫最終評論及排行榜!當季水準平均,和季中排名相比出現相當多變動。創意無限《別對映像研出手!》,娛樂性十足《達爾文遊戲》,溫情感人《索瑪麗與森林之神》,時尚亮麗《請在伸展台上微笑》,與《Inception》同級燒腦神作《異度侵入》,哪部會是我最終的推薦?


第18位:緣結熊本 なつなぐ!

主要角色

欅夏奈:橋本愛
千葉泉:青山吉能
千葉茂藏:千葉繁

故事介紹

東京大學生欅夏奈在網絡遊戲中的一位朋友,因為熊本地震而無法聯絡上,於是她踏上了前往熊本找她的旅程,並與當地的國中生泉,還有各種不同性格、充滿人情味的人們相遇,從中帶出熊本的風土人情。

劍心最終評論
排名變動:17 > 18

作為熊本縣的復興宣傳計劃之一,製作人員及聲優都是來自熊本縣,理應充滿感情及能反映當地,然而這部到最終都讓我感受不到什麼,人物風景作畫水平很一般,完全吸引不到我去熊本,主線有用上熊本地震帶來的傷痛本來可以很感人,但因為長度關係只能用對白輕輕帶過,沒有感染力。作為曾推出熊本熊這樣強勁宣傳計劃的熊本縣,為什麼今次會花錢做這樣的東西?實在不太明白。唯一有驚喜是橋本愛作為業餘聲優遠比其他藝人好得多。


第17位:地縛少年花子君 地縛少年花子くん

主要角色

花子君:緒方惠美
八尋寧寧:鬼頭明里
源光:千葉翔也
源輝:內田雄馬
赤根葵:佐藤未奈子

故事介紹

海鷗學園一如其他學校,有著「七不思議」的傳說,當中第7位是舊校舍三樓女廁內第三間的「花子君」,傳說他會實現前來拜訪者的願望,喜歡巫術等超自然現象的女學生八尋寧寧,為了實現自己的願望而去找花子,結果陷入咀咒,反而被花子所救,原來他是保持校園內妖怪和人類關係的執行者,於是寧寧就開始跟著他,過著和妖怪打交道的日子。

劍心最終評論
排名變動:13 > 17

普通人類和非人類組成異色拍檔的作品過去有不少,七不思議傳說也已經聽到爛,這部在劇情上並沒有很大新意,也是一個妖怪出來害人,兩個主角前往解決,再換另一個妖怪,中間加插點花子過去的主線,很有單元日劇感,此外以「動態漫畫」的手法來呈現很特別,很久沒見的緒方惠美演花子君也是精彩。

然而這部在後段越看越悶,首先因為上述特點看多了就不覺得新鮮吸引,特別是「動態漫畫」方面,漸漸讓我從有趣變成變得在偷工減料,加上這手法讓畫面偏向靜態,進一步推高沉悶感。最大問題在於故事本身,以為出現「黑花子」會帶來高潮,但結果很平淡,還不及前段單元那麼有趣,加上作為最大主線的兩位花子之間恩怨開了個頭但沒有下文,就算會開第二季去交待,我也很懷疑自己會否看下去。


第16位:房間露營△ へやキャン△

主要角色

各務原撫子:花守由美里
志摩凜:東山奈央
大垣千明:原紗友里
犬山葵:豊崎愛生
齊藤惠那:高橋李依

故事介紹

《搖曳露營△》原作者創作的番外篇故事,內容主要描述大垣千明、犬山葵、各務原撫子三名「野外活動同好會」的成員,放學後到社辦研究露營的冷知識,玩露營遊戲,聊著各種妄想的話題,還有到處欣賞山梨縣景點,圍繞她們在社團每天的日常活動。

劍心最終評論
排名變動:16 > 16

因為家中那位超喜歡《搖曳露營△》一天到晚都說著「CAMP CAMP」,我也受到感染,除了動畫也看了日劇版,亦看了不少日本的遠足及露營雜誌,買了很多相關裝備,算是半個粉絲。然而《房間露營△》其實和露營沒關係,只是拿三個女角來玩山梨縣景點巡禮,最後終於有營火及睡袋出現,但地方是在…基本上這是完全給粉絲看的作品,很有愛的才開來看吧。


第15位:怕痛的我,把防禦力點滿就對了 痛いのは嫌なので防御力に極振り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主要角色

梅普露:本渡楓
莎莉:野口瑠璃子
霞:早見沙織
奏:新井里美
麻衣:加隈亞衣
結衣:諏訪奈奈香
克羅姆:杉山紀彰
伊茲:佐藤聰美
培因:小野賢章

故事介紹

本條楓在好友白峰理沙推薦下開始遊玩遊戲「NewWorld Online」,創建名為「梅普露」的角色,作為初學者她缺乏一般遊戲常識,選擇了不受歡迎的大盾當武器,因為怕痛把將所有點數灌到防禦力,讓她動作緩慢攻擊力弱又不會魔法,卻因為無法受傷而接連取勝,之後更取得罕有技能,變成「移動要塞型」的超有名新人……

劍心最終評論
排名變動:15 > 15

潛行MMORPG的設定,任誰都會想到《刀劍神域》,這部不會無法登出,不需為生存戰鬥,只是尋常女高中生的休閒遊戲,不過實在太休閒,主角沒怎樣努力挫折就已經變成開外掛等級,更遲加入的朋友又能在短時間內成為傳說,新人跟了主角就可以火速升級,一切都來得太輕易太美好,就是近年氾濫的「龍傲天」設定。

相比起龍傲天到極限的《賢者之孫》,這部算好一點點,因為有進行工會戰等內容,主角還是需要伙伴的協助,而且到最後總算出現一點點的驚險場面,如果主角就此被打敗還好,然而她的超必殺技被破解後還有超超必殺技!主角最後那句「我只是在普通的遊玩」被其他角色作官方吐槽,也算是我的心聲呢。我此刻正在「集合啦!動物森友會」努力中,更清楚現實中「普通的遊玩」是不可能做到這樣的…


第14位:理科生墜入情網,故嘗試證明。 理系が恋に落ちたので証明してみた。

主要角色

雪村心夜:內田雄馬
冰室菖蒲:雨宮天
奏言葉:原奈津子
棘田惠那:大森日雅
犬飼虎輔:福島潤
池田教授:置鮎龍太郎
理科熊:麻倉桃

故事介紹

彩玉大學理科研究生的冰室菖蒲及雪村心夜都是熱衷於研究的理科生,凡事講求證據基於理論,然而某天冰室對雪村告白後,他們想到「如果不能用邏輯證明喜歡,就不能說是」,於是他們開始進行關於「戀愛」定義的證明實驗,包括心跳率及情緒值的測量,試圖套進科學公式,加上各有個性的研究室成員參與,展開認真地搞笑的理科愛情喜劇。

劍心最終評論
排名變動:11 > 14

我是一個理科生,亦很喜歡像《不能結婚的男人》那樣正經地搞笑的作品,故對此作的期待度很高,然而出來效果不乎預期,主要原因是劇情比例有點失衡。故事非常集中於兩個主角的實驗,雖然是搞笑,但連續看得多還是會有點飽膩,而且他們套用的公式連我這個理科生也看得一頭霧水,雖然劇中有作科普的解說部分,但因為那本來就是絕大部分人不感興趣的東西,解說完也對劇情沒有幫助。

看下去就發現問題越來越大,讓我也開始加入吐槽行列,看到他們一次又一次因為科學腦而從戀愛轉到其他方向時,內心就會說「你們夠了沒有」,情況在連續看兩集時更嚴重。幸而最終沖繩之旅部分有點新意,男女主角之間也有突破,總算挽回一點分數。只能說科學及戀愛這兩種完全相反的東西,連結在一起作梗只能偶一為之,變成一整季的動畫似乎不太行。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848  |   文章分類: 動漫筆記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