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偵探 明智五郎》中村倫也、小芝風花 2020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這部作品由《海月姬》《東京白日夢女》作者東村明子連載中同名推理漫畫改編,一如作品的名字,以美食和推理為主打。這是中村13年來首度主演連續劇,也是首度在黃金檔主演。他表示看了原作,了解主角外表亮麗有著薄顏,會盡量花功夫投入熱誠去演好這角色。雖然作為主角很重要,但和其他演員一起交織出和諧也很重要,會每一集每一幕都細緻地做好。為此劇中他穿的西裝從選料開始他就參與,與衣裝部及製作人員一起度身訂造。此外他還說本劇殺人的動機和至今的懸疑劇不同是看點,有著想像不能的變化。

這是小芝風花首次演出NTV的劇集,她表示角色喜怒哀樂分明十分精神,除了料理出色也會自行駕車到處賣便當,為了演出她取得了駕駛執照,為了開車時中村會坐在自己旁邊的可能性,全力學習下於去年底終於一次合格。對於中村她說對方十分溫柔,初次見面時他正在讀書,得到他以溫柔的聲線打招呼,感到很強的魅力。

小池榮子表示她演的是可怕角色,也許和各位女性沒有能共鳴的部分,在演出時希望不是靠演技,而是解放自己平時壓抑的感覺。台詞中有和她起共鳴的部分,例如夫婦之間的吃飯和性愛要怎樣好好處理,在丈夫背叛每天的飲食時,會比他身體出軌更加悔恨,這點她十分有感。

佐藤寛太表示中村倫也雖然看起來很厲害,但也很容易溝通,是很出色的演員,因為他也很喜歡中村,會以這樣的感情自然地在劇中演活高橋的角色。他本身也是東村明子漫畫的粉絲,想不到自己有機會參演她的真人化作品,對於原作他覺得角色形象很鮮明,案件本身很嚴肅,但有好好描寫解決方法以至受害者及加害者的心情,是一部充滿人性的作品。

志田未來表示看原作時已覺得角色和自己很相似,讓她想到一定要由她來演出。作為純樸率直的農家女為什麼會想殺人,她會如何在馬利亞家族中活躍,讓她十分期待。仲里依紗說很久沒演樸素的角色,但想不到她做了那麼驚人的事。幸福的夫婦突然變成那樣,當中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敬請大家留意。

劇集早前正式開拍,首天就是演明智五郎的中村和演他拍檔小林苺的小芝風花登場。首個拍攝場面是小林把流動便當車開到明智的偵探事務所前,明智前往光顧時以強大的氣勢讓小林驚慌。中村說來到現場有和風花的對手戲感到很高興,第一天就覺得這會是很好的團隊,十分期待之後的拍攝。小芝則說之前首天拍攝都會感到緊張常說「沒問題吧?」有點不安,但這次在現場感到很放心,很期待明日開始的工作。

劇集公佈由宇多田光唱主題曲,是她出道以來首次負責NTV的劇集。新歌名為「Time」,將是她事隔1年3個月推出的新曲,將於5月8日發售。宇多田是收到邀請後,看過東村明子的原作漫畫,再以當中感受創作這歌曲,將於劇集第1話首度公開。

故事原作者東村明子早前以日劇版的海報為藍本,用漫畫的筆觸重現,主角明智五郎(中村倫也),拍檔小林苺(小芝風花)、連續殺人魔抹大拉的馬利亞(小池榮子)表情姿勢依舊,但變成了漫畫版的樣子。

劍心評論

NTV日10作為實驗性質重的劇檔,在強大的春季也變得主流,怪人偵探去查案再加美食,就是當今日劇界最「時令」的食材,不會有爆發的成績,但會有一定的收視和口碑保證。東村明子的作品已經多次改編成日劇,過去成績雖然有點參差,但整體來說其故事都很適合拍成日劇,今次這部更可以說是至今最適合,基本元素不擔心。

中村倫也近期人氣不斷上升,雖然不及橫濱流星那樣像火箭般爆發,但他本身演戲經驗豐富,而且是戲路廣泛的變色龍演員,當主角的實力不用懷疑。而且他的外型氣質頗配合今次的角色,當怪人貴公子有不俗的說服力(另一個感覺相似的是要潤),只是這劇種這人設對演技的要求不高,相信今次主力是用來提升他的人氣,確定主角地位,多於磨練自己。

兩大主要女角方面,小芝風花雖然現在已成奧斯卡事務所的主推女優,但她實在欠缺主角的形象和氣場,今次也繼續當萬年助手,以好的角度看,是她不會太搶戲,讓人能集中於小池榮子身上。小池從寫真女優轉型後努力多年,近期終於守出個未來,從花瓶漸漸變成有挑戰性的角色,演技也越來越好,如上次《我的話很長》。今次她演的殺人魔是全劇最吸引最有發揮的一人,甚至可以吃著主角,大有潛質成為本季最佳女配角。

看到武田真治、仲里依紗、志田未來當二線配角,證明此劇比起同檔之前的作品更落力更願意投入成本。本來這季大部分作品都是嚴肅認真緊張路線,這部相對輕鬆已有優勢,加上因為疫情關係,這部意外地成為本季首部開播的黃金檔日劇,在日本人人自肅留在家中,又沒有其他新劇可看時,此劇收視有機會先聲奪人。如你看劇也是為了輕鬆開心,說不定這部是你春季的那杯茶。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7-10%

預告影片

《美食偵探 明智五郎》首支預告片

《美食偵探 明智五郎》劇情預告片

《美食偵探 明智五郎》30秒本篇影像預告片

《美食偵探 明智五郎》第1話30秒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44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