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偵探 明智五郎》中村倫也、小芝風花 2020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春季NTV日10《美食偵探 明智五郎》,由中村倫也、小芝風花、小池榮子、北村有起哉等演出。查案加美食兩大日劇時令元素,配合中村倫也的怪人貴公子氣質,加上小池榮子的演技進化到能勝任內心複雜殺人魔角色,在人人留在家其他日劇延期之時,說不定會爆冷率先跑出?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美食探偵 明智五郎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0年4月12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10時30分

原 作:東村明子
編 劇:東村明子
導 演:菅原伸太郎、水野格
監 製:西憲彥、荻野哲弘、本多繁勝

音 樂:坂東祐大
主題歌:宇多田光「Tim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明智五郎 — 中村倫也 主演
小林莓 — 小芝風花
抹大拉的馬利亞 — 小池榮子
上遠野透 — 北村有起哉
高橋達臣 — 佐藤寬太
桃子 — 富田望生
明智壽壽榮 — 財前直見
小松崎 — 茂呂師岡
明智大五郎 — 宮崎哲彌
伊藤 — 武田真治
桐谷綠 — 仲里依紗
古川茜 — 志田未來


故事大綱

明智五郎(中村倫也)是一位私家偵探,外表一流行事優雅,但有著獨特的性格和說話方式,身上永遠穿酒紅色西裝,四周的人都覺得他是怪人。他在高級地段的表參道開設「江戶川偵探事務所」,以出色的推理能力為委託人解決問題。他的另一身份是美食家,對食物十分講究,主辦「東京美食倶樂部」,每月和會員一起享受頂級美食。

明智本身是一流百貨公司扇屋百貨店社長的公子,他的母親明智壽壽榮(財前直見)在嫁入明智家後以出色經營手段而成為副社長,也是世上唯一壓得住明智的人。雖然公公及兒子都是美食家,但她卻沒有這方面的才能。小松崎(茂呂師岡)是明智家的執事,從上代社長開始已經侍奉他們一家,雖然對於五郎母子關係不好感到心痛,但他從不會對此多言。

小林苺(小芝風花)是流動便當店「ICHIGO DELI」的店主,開在主角明智事務所對面。她有出色的味覺和料理才能,她做的便當連作為美食家的明智也認同,只是明智有不帶現金主義,常以掛帳方式買便當讓她感到困惑。此外明智會以美食為條件讓她當調查助手,並稱她為「小林一號」,往往成為事件解決的關鍵。

莓的好友桃子(富田望生)是PEACH不動產社長的女兒超有錢,但她最愛是吃,而且非常大食,身穿以食物為形象的衣服如關東煮。她對美食了解甚詳甚至不輸明智,有時更會意外地點出事件的真相。此外她對莓及明智之間的關係很感興趣,會在莓有困難時神出鬼沒地幫助她。

上遠野透(北村有起哉)是警視廳的資深警部,雖然他很討厭當偵探混入案件搜查的明智,但結果經常被對方幫助,他更拜託明智讓他加入東京美食俱樂部,然而他在美食方面很弱。此外他雖然長年在東京當刑警,到現在還是說著土佐腔。高橋達臣(佐藤寛太)是上遠野的手下,本身是東大出身的精英,為人有點輕浮,同時是明智的粉絲,每次查案時都會找明智討論,有時更會無視上司跟隨明智的命令行動。

有天一位樸素的主婦(小池榮子)來到明智的事務所,她因為研究員丈夫喜歡吃魚,於是每天只做和風魚料理,然而某天開始她每日都嗅到丈夫身上有不同的料理香味,於是向明智進行委託,調查丈夫是否有外遇。明智查到那位丈夫每天都會在午休時到一個年輕女子的家,於是向委託人報告,第二天他就看到那位丈夫被殺的新聞。

懷疑兇手就是委託人的明智,於是邀請她共晉晚餐,接著她在明智眼前墮崖自殺。然而之後明智收到署名為「抹大拉的馬利亞」(耶穌女追隨者的名字)的信,對方作為殺人魔開始與明智對峙,在網絡上接受殺人委託。

馬利亞首宗委託來自古川茜(志田未來),她是蘋果農家的女兒,因為男友到東京上大學時出軌,在網上找人相談時,注意到名為「抹大拉的馬利亞」,於是委託她殺死男友,接著更成為馬利亞的伙伴,以「林檎」的代號行動。

另一位委託人是伊藤(武田真治),他是法國菜餐廳的主廚兼店長,在法國巴黎修業時曾遇上當時還未覺醒成為殺人魔的馬利亞。他一直夢想在東京開自己的店,然而開業後得到食評家的劣評,看透了他對食評家恨意的馬利亞,推動他漸漸步向殺人,而他也漸漸喜歡上馬利亞,以「主廚」的代號協助她。

接著是桐谷綠(仲里依紗),她結婚初時會為了丈夫而製作料理,但因為丈夫只喜歡母親的料理,冰箱內總是有其母的黑色煮物,漸漸無法忍受的她在網上遇上馬利亞,對方在她衝動殺死丈夫後派出「主廚」協助她把丈夫解體,自此她也以「冷藏子」的代號加入。

其實「抹大拉的馬利亞」就是那位樸素的主婦,她因為透過明智了解真正的自己,覺得與他的相遇是命運,於是在多宗案件中和他對峙,只為了與他再度相見,二人更在互動之中漸漸被對方吸引…..《美食偵探 明智五郎》4月12日NTV日10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42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