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4/11:手語翻譯者永遠不戴口罩原因是敬業,羽田機場泊滿大型飛機罕見奇景,疫情下大阪心齋橋道頓堀晚上蕭條現場,日本週末如戒嚴澀谷原宿銀座藍色粉蝶花海無人直擊,京都清水寺本堂大修完成夜櫻現場


Share



【景點】東京迎接櫻吹雪!千鳥淵花瓣隨風飄落讓地面染上粉紅色 (片)

【景點】東京迎接櫻吹雪!全國最早開花的東京,經歷過去一星期的滿開後,現在已經來到最終的「櫻吹雪」時期。在人氣賞櫻景點「千鳥淵」,一陣風吹過時櫻花花瓣隨風飄落,讓地面染上粉紅色,就如日劇及動畫的場面!今年的千鳥淵因為疫情關係,取消了祭典,河中划船暫停,雖然仍有不少賞櫻的人,但和過去逼爆的情況實在有很明顯分別,讓我們等待明年吧。

 


【景點】北海道札幌真駒內瀧野靈園摩艾石像也要戴口罩避免感染 (片)

【景點】摩艾石像也要戴口罩避免感染?!北海道札幌市的真駒內瀧野靈園內有33座摩艾石像,當成地藏觀音參拜,是該園的名勝之一。然而最近有5座摩艾石像戴上口罩,遊客看到都笑起來,在網絡上傳開後吸引不少人前來。

其實那是靈園職員用防水布及尼龍帶人手製成,負責人表示因為摩艾石像有在未來生活的意義,為其加上口罩有「為了在在未來一起生活,現在請好好預防感染」的訊息。如此有趣,如果不是無法去日本玩,我也想去現場笑一下呢。


【景點】大阪城公園櫻花滿開加上天守閣作背景很漂亮但無人 (片)

【景點】遙距賞櫻在大阪城!大阪城公園的櫻花已到滿開期,可以看到染井吉野櫻淺粉紅色的花差不多全部盛放,配合大阪城天守閣作背景,加上那裡本來就是遊客熱點,理應擠滿人,但今年面對新型肺炎,可以看到現場行人疏落,差不多沒有人駐足賞櫻的人,相信是近年最冷清的櫻花季節大阪城。不過這也代表明年到日本賞櫻的人會增加吧…


【景點】京都哲學之道櫻吹雪中水面舖滿花瓣變成凄美粉紅色長河 (片)

【景點】超絕漂亮櫻花河在京都哲學之道!哲學之道是很多人熟悉的京都景點,小橋流水配合櫻花十分風雅。現時京都已到櫻吹雪時期,河兩岸的櫻花如雪花般飄落已經很吸引,河中的花瓣隨水流下在下流積聚,完全覆蓋水面變成粉紅色的河,實在太美了!加上今年正值疫情擴散,天晴的哲學之道只得數人散步,如此幽靜雅麗,恐怕此生只能看到一次!雖然大家去不到現場看,就透過影片望梅止渴吧。

 


【社會】大阪高速公路隧道內設滑梯?不為遊玩只為盡快逃出生天 (片)

【社會】高速公路隧道內設滑梯?位於大阪南部的「阪神高速大和川線」3月29日通車,該線有70%都是隧道,有趣在隧道內的22個緊急出口內都設有滑梯,在影片中可以看到記者親身試滑,明顯不是為玩樂而設,到底是為什麼?

阪神高速的負責人表示滑梯是連接公路及下方的避難通道,比走樓梯快得多,每分鐘可以疏散約40人。2018年全國隧道事故中有一半是在高速公路,多數是車輛發生意外起火冒煙,因為煙會向上升,以滑梯盡快讓人轉到下方通道,能增加逃出生天的機會。這是西日本的高速公路首度引入滑梯裝置,雖然很有趣,但還是希望不會用得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886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