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4/04:大阪道頓堀遊客絕跡市民大減變死城,中國人集團日本違法轉賣口罩直擊,上野公園櫻花滿開竟然無人,京都嵐山櫻花滿開但無人,口罩自動販賣機出現大賣


Share



【社會】2分鐘縮時影片看築地市場2年間變成平地的變遷過程 (片)

【社會】2分鐘看築地市場2年間變遷!築地市場原址於3月31日正式交給奧運組織委員會作奧運車輛中心場地,有媒體從築地市場結束後的2018年開始,在市場對面拍攝縮時影片,可以看大家熟悉的市場逐步消失,到最終變成平地的過程,曾去過築地的你,來看看其最後的身影吧。

 


【社會】疫情影響夜店親密接觸生意慘淡新宿歌舞伎町破滅在即 (片)

【社會】新型肺炎讓新宿歌舞伎町破滅在即!因為疫情讓日本市民減少外出,餐飲零售這些民生基本生意大減之時,作為非生活必須的娛樂場所更慘淡,KTV及保齡球館相繼休業時最慘是夜店,因為無論是陪酒女還是牛郎都是提供「親密接觸」服務,新宿區確診者之中有1/4都是來自歌舞伎町,風險高自然沒人光顧。

無論是陪坐的小姐,提供色情服務的風俗娘,以至店內職員甚至是在街上拉客的都有確診情況,加上客人都沒心情去玩樂,夜店生意絕望,在媒體活躍的「牛郎界帝王」ローランド所經營的店已從4月1日起停業,他表示為了保證給員工酬金及繼續付租金已經到極限,不得不作此決定。

夜店小姐同時面對更嚴峻問題,因為她們只是以飛特族的形式工作,沒有任何員工保障,有人表示整個3月只工作了2至3小時,已到沒錢吃飯沒錢交社會保險不能去醫院的地步,相關勞工組織的代表說現時有數十萬這樣的女性陷入無法生活的狀態,希望店家盡早把工錢發給她們。

夜店相關行業也受牽連,在新宿2丁目做髮型及着付的店因為沒有夜店小姐上班,沒有人舉行婚禮,讓他的生意激減。他說歌舞伎町是日本最繁華的夜世界,不能就這樣消滅。

 


【景點】東京隅田川櫻花滿開!疫情中無法親身前往齊來網上欣賞 (片)

【景點】東京隅田川櫻花網上欣賞!今年日本櫻花被新型肺炎籠罩,外國人進不了境,隨著知事發表避免外出的自肅公告,連東京市民也未必可以外出賞櫻,偏偏現在就是東京櫻花滿開最漂亮之時,既然有家居上班,也當然有家居賞櫻。

貫穿東京的隅田川,兩岸櫻花是我最推介的賞櫻景點,因為風景開揚漂亮人又不算多,加上有橋及晴空塔作背景,個人覺得比上野公園更好。那裡現時正值櫻花滿開,大家可以透過影片欣賞,不過片中所見戴口罩的人不多,包括算是有親密接觸的賞櫻遊船上,看來日本人防疫意識尚待提高…

 


【社會】疫情中意外商機!辭職代行計程車司機代買服務逆市突圍 (片)

【社會】疫情中部分行業意外有生意增長!新型肺炎在日本擴散中,大部分行業因為市民減少外出及消費而大受打擊,但有部分則逆市出現機會。首先是法律事務所,因為想辭職的人增加,進行退職手續委託的生意上升!

代表律師表示3月上旬開始這些委託開始增加,他們以為環境差辭職的人會變少,不減反升讓他感到意外。辭職的原因例如現時大部分人進行遙距工作,長期保持遠離公司的狀態,讓他們更容易有離心,從而決定轉公司甚至創業,所以利用他們的退職代行服務,正社員的收費為29800円。

另一方面生意慘淡的計程車公司以另類服務殺出血路,就是「代買服務」,群馬一家公司過去為了住偏遠地區的人提供司機代為購買所需用品然後送到府上的服務,自疫情擴散後,這服務生意大升4-5倍!主要是因為很多市民怕被感染不敢外出,特別是死亡率高的老人,故此請他們代買生活用品。

最後是水族店,近期推出水族箱宅配服務,5000円起包所需道具及餌食,生意不錯,社長表示因為市民無法外出,一直留在家中壓力漸增,在這閉塞感中可以用水族箱稍為減壓治癒。

 


【天氣】東京出現雪櫻奇景!10年來首度3月底積雪櫻花也舖上白色 (片)

【天氣】東京出現雪櫻奇景!受到太平洋沿岸的低氣壓影響,3月29日早上開始關東下大雪,日光及草津地區積雪超過20公分,東京多摩地區發出大雪警報,市中心的銀座澀谷也下雪,八王子市及橫濱市可以看到罕見的「雪櫻」。這是東京市中心10年來首次在3月底有積雪,預計今天廣泛地區會持續下雪,可惜的是我們沒機會看這雪櫻美景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227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