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非白非黑的世界,熊貓笑了。》第10話 (6.5分) + 總評 (6.5分)


Share


很難想像黃金檔日劇的大結局可以如此普通又有漏洞,劇本對白寫得隨意,拍攝不用心,讓筆者想笑不起來,哭也哭不出來,過去九集有好有壞,沒想到最後的水平還能跌破新低,實在奇妙,成就一部普通至極,灰而慘淡的日劇。

作者:CK
收視:8.4%


劇 名:シロでもクロでもない世界で、パンダは笑う。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0年1月12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10時30分

編 劇:佐藤友治、蛭田直美
導 演:遠藤光貴、松永洋一、汐口武史
監 製:岡本浩一、福田浩之、馬場三輝、千葉行利

音 樂:
主題歌:Billie Eilish「bad guy」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川田蓮 — 清野菜名 主演
森島直輝 — 橫濱流星 主演
東山楓 — 吉田美月喜
加賀佳惠 — 椿鬼奴
菊池勘平 — 水澤紳吾
中島きよし — 松浦祐也
小林孝雄 — Steel哲平
並木茂 — 淺見小四郎
加賀春男 — 升毅
門田明宏 — 山崎樹範
小園武史 — 中田圭祐
前川雪乃 — 禱KILALA
佐島梓 — 白石聖
伊藤健人 — 坂東龍汰
田中三太 — 永山毅
飯田兼一 — 福田轉球
不服從先生 — 佐藤二朗
川田麻衣子 — 山口紗彌加
神代一樹 — 要潤


上集森島直輝(橫濱流星)捅了瞬間移動的川田蓮(清野菜名)一刀,沒死進了醫院,然後等了又等依然沒醒過來。唔…前後十分鐘都是正常的;

森島向待蓮如親女兒的加賀春男(升毅)道歉,仍然很平常也沒有甚麼特別。即係加賀出拳痛打森島,把圍棋甩過去也不意外。放心,下面劇情才是開始出軌一發不可收拾。

佐島梓(白石聖)上集瘋癲得有夠不正常,結果不服從先生(佐藤二朗)曉以大義加上慈父的抱抱就了事?樹熊男好說歹說也是本劇戲肉所在,不只上集兒戲完場,結局就是一個無疾而終。


再來一個奇葩展開。Miss Panda突然現身抓走神代一樹(要潤)說要繼續辨明黑白,還找來一堆路過的動物組成糾察隊云云。劇組想要營造帶點懸念的溫情大結局,可惜的是Miss Panda復活暴走實在是太過異常,觀眾看起來已經怪,怎可能騙得過森島?


不論是Miss Panada暴走還是蓮穿上熊貓裝跟加賀二人相見,都充斥著劇本對白寫得隨意,拍攝不用心的毛病。因為劇集腰斬而趕著收尾很常見,但沒有特別原因而拍攝出像半成品般的劇集就是丟人了。


本劇後半「打算」將焦點放在主角二人的心路歷程上,效果如何各位看劇評就能知一二。莉子跟川田麻衣子(山口紗彌加)的母女情仇,跟森島之間似有若無的愛情,已經是眾多矮個子中成長得較好。但這些情節有打動你的心嗎?

要讓觀眾在角色離別時同喜同悲,不單要鋪排得當,還要每一個環節都配合恰好,加上演員的出色發揮。莉子這個人格的「死亡」,以及森島自我催眠,這些都是觀眾能猜得到,卻不會動容的橋段。讓筆者想笑不起來,哭也哭不出來,正是劇集在執行上犯下太多錯誤,落下太多失誤的結果。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190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