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東京步向封城?知事公告現為「感染爆發重大局面」市民應避免外出 (片)


Share


【社會】東京步向封城?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3月25日晚召開緊急記者會,會上表示本周出現感染人數急增的可能性很高,現時正面臨「感染爆發重大局面」,故此要求民眾本周末不要外出,在工作日亦盡量在家中辦公,晚上也要避免出門。同時她也舉牌提及避免「3密」,包括密閉空間,人多密集地方,近距離親密接觸對話。

在歐美大爆發的同時,日本國內已累積超過2000宗新型肺炎確診病例,當中東京新增41名患者,創下當地確診單日最高紀錄,現時共有212人確診,超越北海道成為全國感染人數最多的地區。本週末是東京賞櫻的高峰期,除了賞櫻活動破滅,一直有傳東京會效法歐美大城市那樣進行封城阻止疫情擴散,小池的公告被認為是進一步接近封城,東京市民因而展開新一輪的食物及衛生用品搶購潮。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156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