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奧運宣佈延期幻之聖火跑手:已經等了56年不介意多等一年 (片)


Share


【奧運】等足56年悲劇奧運聖火跑手要再多等!隨著東京奧運宣佈延期,日本國內的聖火接力也要中止。當中一位被稱為「幻之聖火跑手」的森純也更是感觸良多。他出身自大阪府池田市,在1964年東京奧運時以高中田徑部的隊長身份獲選為聖火跑手的伴走者,然而當年因為颱風關係,在兵庫至大阪之間的聖火接力在舉行前一天取消,改為用車傳送。

現年73歲的森純也在東京再辦奧運後,尋找有同樣的經驗的人,希望一起再當聖火跑手,以圓56年前的遺憾,結果他被兵庫縣選中,原定於5月25日拿著聖火跑,但隨著奧運延期也只能再等。他表示一直開玩笑說今次不會有颱風,想不到會有更強的「颱風」來到。都已經等了56年,只要還能跑,再多等半年一年也不算什麼。

相信現時他的最大敵人是自己的身體,希望他遠離病毒,保持健康,達成等了57年的夢想。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123  |   文章分類: 東京奧運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