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的秘密》第9話(6.5分),第10話(7.0分) + 總評(6.5分)


Share


出現最令人意外的情節鋪排後,結局篇強調主角一定人要面對面做個了斷,見了面聽了秘密就沒有然後了。單薄的人設,單薄的故事結構,加上草草了事的結局,編劇意念的山窮水盡完全暴露也不用多說,也看得出演員在漸漸失去演出熱誠,劇集完結對誰來說都是鬆一口氣吧。

作者:雯霏鳳
收視:6.0%, 6.4%


編 劇:後藤法子
導 演:三宅喜重、寶來忠昭、中西正茂
監 製:河西秀幸、三宅喜重

音 樂:林友樹、橘麻美
主題歌:秋山黃色「モノローグ」
開幕曲:女王蜂「BL」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白河圭太 — 向井理 主演
仙台由貴子 — 仲間由紀惠
宇都宮龍二 — 渡部篤郎
白河瞳 — 山田杏奈
白河純子 — 名取裕子
磐城英明 — 高島豪志
長沼豐 — 佐野史郎
石川菜七子 — 仲里依紗
石川照男 — 藤原光博
石川千秋 — 山野海
那須葵 — 堀田茜
泉崎真衣 — 河村花
二本松謙一 — 遠藤雄彌
伊達翼 — 松村北斗


回帶上集仙台由貴子(仲間由紀惠)逃走的船爆炸,本來財散人安樂,由貴子又沒有浮上來生事,就不要再理她生死行蹤了吧,只是結局篇才剛要開始,還是要安排各種名目以合理化白河圭太(向井理)尋找由貴子這個舉動,於是又要不小心偷聽到女兒在公園傾訴心事了。

石川家的蕎麥麵店於本劇來說實在太重要,隨時打開門但不做生意,只供白河家的人進進出出,解決家事,收留白河瞳(山田杏奈),是一間一站式貼身服務的食店,連石川菜七子(仲里依紗)都為白河奔走,看來石川家是上一世欠白河家太多?還是在關西地區流行這種小眾文化店鋪,只為收集近所的八卦而服務?

對於宇都宮龍二(渡部篤郎)這個被塑造到亂七八糟的角色已經提不起興趣,但佛系伊達翼(松村北斗)又傳來求助信息,鏡頭要再一次跟著救世主白河質問宇都宮,或者可以順便查一查由貴子的行蹤。

可憐的宇都宮最後一張底牌都要交給白河和翼使用,然後大家被逼聽一段老套到爆炸的所謂愛情故事,又因為聽眾們表現誠懇,社長便不小心說了多餘的話,令更可怕的劇情出現,突然變成同心合力找出黑材料,要脅社長下馬的商業劇。

但本劇的反高潮元素永遠超乎想像,以為宇都宮打電話口頭忠告社長是他反擊的開始,原來是白河的小學程度恐嚇把戲,翼出現陪搭一程升降機就嚇到社長差點跪地,攤出大費周章找來的黑心建築證據,原來只是想知道故事的真相,那所謂的真相只是多了一項見死不救引致翼的母親死亡罪。

然後編劇借宇都宮的口來解釋為什麼出現小學程度的把戲,同樣的事情做兩次定必非常重要,而且錄音作證是唯一出路。

讓社長親自打來邀請白河交易,籌碼又有錢又有職位,說明這次錄音作戰是成功了,只是事到如今白河已經升級到不再希罕錢財身外物,社長又一次敗走。永遠在錯的時機做錯的事的人物,特徵明明應該是混混噩噩的富二代甚或潦倒一生,而他成為了社長女婿再由小職員變成社長,還是改變不了身敗名裂的命運。

雖然社長最後的告解很想繼續聽下去,但甚少呼救的瞳突然打來找爸爸,多集以來終於有一點作為親子的表現。但白河家又被入侵,竟然是因為一本假護照,明明由貴子有錢便得鬼推磨,找人極速再造一本,快點取回銀行的錢不是更有效率嗎?

當由貴子開始浮上水面,所謂秘密的齒輪就要繼續轉動,來到最終回就算瞳不提出想要過回「正常」生活,遊戲還是會終結。白河手上這本假護照也算是最後的餌,在他的世界裡只有由貴子一個壞人應該被捕,然後白河就可以重回正常生活,其他人就算做了多少壞事害死了多少人,都可以不用理會。

反正都已經知道自己不是直接害死翼母的凶手,白河也把翼掉給記者然後以旁觀者自居,又或者白河私下已經跟翼以協助揭發社長來交換隱瞞火災跟自己有關?突然要事件有個著落又交待得粗疏,實在是考驗觀眾的耐性,還不如一開任由翼把錄音在網上公開,自己一手反擊更大快人心。

兜兜轉轉劇情來到一個死角,所有人證物證都齊集,為的是無論如何都要逼記者撰寫揭發文,既然大家眼神堅定,記者先生就接手出招結束社長的人生,然後白河終於放下心頭大石,專心對付由貴子。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454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