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3/21:《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白巧克力蘋果糖人氣熱賣中,搞笑轉蛋「醉酒」系列登場反映現實,KIRIN趁對手原酒不足停產推出新威士忌,札幌AEON員工確診新型肺炎,疫情中暖意老師以櫻花黑板畫送別畢業生


Share



【社會】人間有情!停課讓麵包店學校生意全失畢業生出手拯救回憶的味道 (片)

【社會】疫情中人間有情,畢業生拯救麵包店!位於東京杉並區的「好味屋」是有歷史的麵包店,該店的出品20%在店頭發售,80%供應給附近7家都立高中的小賣部,最近日本全國休校,讓他們失去那80%生意,為了救亡他們在店門外貼出手寫告示,希望學生在休校時來買麵包。

內容表示出示學生證8折,透過社交網站看到這公告而來的高中生7折,還寫上討論區常見的「擴散希望!」,該7校的畢業生因為這不希望這「回憶的味道」消失而出手協助,結果成功擴散,店內人多到要排隊付款。有高中生表示在IG Stories上看到所以想來協助拯救,也有人說過去常在小賣部爭奪披薩包,所以特別來買。

因為這擴散,讓店內的麵包銷量倍升,然而距離學校供應量還差很遠,店主為了衛生也把所有麵包放進袋中。不過更重要的是那份人情味,因為很多畢業生都是吃他們的麵包長大,也認識店主夫婦,他們特意來光顧的時候,店主都感到很高興。

 


【住宿】北海道札幌飯店奇招救亡!單人間變遙距辦公室還能享用桑拿 (片)

【住宿】北海道札幌飯店奇招救亡!因為新型肺炎影響,北海道旅遊業重創,3月飯店住宿人數比去年大減66%,預計情況會持續到6月,損失3680億円觀光收入。在大通公園的「GARDENS CABIN」飯店就推出嶄新服務救亡,就是把房間變成遙距辦公室!

客人「入住」時先在前台量體溫及戴口罩,之後就可以進入個室,內有床舖及書桌,備有免費Wi-Fi及插座,讓你可以用電腦專心工作。現時服務9小時收費2000円,是平時的7折,進房時間可以由早上9時至晚上10時,應付不同行業的需要。想休息的話除了旁邊的床,還可以另付800円享用大浴場及桑拿。

雖然日本現時越來越多公司容許在家上班,但因為部分人家中沒有互聯網或Wi-Fi,或者家中有小孩無法專心工作,就可以利用這個服務。飯店社長表示自北海道宣佈緊急事態後,只有取消的聯絡,房間出租率低於30%。為客人提供良好工作環境,又可以增加飯店出租率,是雙贏的方案。

 


【社會】池袋居酒屋逆市爆滿靠新冠?超便宜放題成功吸客 (片)

【社會】池袋居酒屋逆市爆滿靠新冠?新型肺炎在日本擴散,各地市民減少外出,飲食店沒客人叫苦連天,池袋一家居酒屋卻每晚都爆滿,原因是該店推出「冠狀」飲品放題,每小時只需567円(讀音近似冠狀病毒CORONA),就能任喝生啤及調酒等18種酒類,平時該店一杯生啤已經要490円,超級超值!

現場所見店內「我要CORONA」之聲此起彼落,差不多是爆滿狀態,客人都表示因為便宜而且放題種類多所以前來,現時社會壓力很大,能這樣喝就很棒。該店大將表示近期客人大跌最多50%,所以要進行救亡,現在已到滿席及要等位的狀態。至於預防肺炎感染,該店會長開大門,也勤於為桌面及食具消毒,同時推薦大家吃補充體力的美食如烤鰻魚、甲魚等。

 


【甜點】日本第一起司蛋糕首度開期間限定店主打溶化驚人口感

【甜點】日本第一起司蛋糕首度開店!這蛋糕名為「No.1 CHEESECAKE」,由東京惠比壽餐廳「golosita.」的主廚長谷川慎花3年時間完成,蛋糕只用奶油起司、生奶油、蛋、有機粉末砂糖這四種材料,完全不用小麥粉,以人手逐個烤成。烤好後的蛋糕中心部分有溶化的驚人口感,配合咖啡紅茶以至葡萄酒都很適合,是「大人的甜點」。

「No.1 CHEESECAKE」過去只在網上購買,今次是首次於店舖推出,3月15日及20日於東京澀谷PARCO「ESCAPERS」的期間限定店發售,每客5000円。雖然很多人短期內不會去日本,但有機會的話我也想試試這口感的起司蛋糕!

 


【美食】肺炎影響日本海鮮刺身需求大跌餐廳及超市零售皆減價 (片)

【美食】肺炎帶動日本海鮮減價!因為新型肺炎影響,市民自肅減少外表,飲食店生意大減,取貨量也下跌,在供過於求的情況下,新鮮美味的海鮮價錢也下降。現時是「初鰹」的季節,在四國高知縣及愛媛縣的漁港售價與往年相比下跌了20%,不只是鰹魚,大家喜歡的金槍魚餐廳來貨價也下跌了20%。

因為成本下跌而且生意慘淡,餐廳也把零售價下調,例如東京的海鮮料理店「おさかな本舗 たいこ茶屋」,堆滿大腹肉、中腹肉、赤身的「大中赤天盛」就從1680円減至1480円。此外海膽來貨價也下跌30%,讓豪華的「刺盛」從2500円減至2200円。

不只是餐廳,連超市及鮮魚店的零售價也下跌了10%左右,有魚店負責人表示,刺身本來會在宴會派對以至賞櫻活動中有很大需求,但今年沒有。此外豐洲市場批發業者表示海外輸出量大減50%,特別是美國及歐洲等疫情嚴重的地區,差不多是零輸出。如果你身處日本,說不定現在是你大吃特吃海鮮刺身的好機會。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699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