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3/21:《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白巧克力蘋果糖人氣熱賣中,搞笑轉蛋「醉酒」系列登場反映現實,KIRIN趁對手原酒不足停產推出新威士忌,札幌AEON員工確診新型肺炎,疫情中暖意老師以櫻花黑板畫送別畢業生


Share



【景點】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全力除雪中白銀世界劃出漂亮曲線 (片)

【景點】立山黑部開山除雪高空直擊!連接富山縣及長野縣的「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每年春天都要清除路上積雪,以讓觀光巴士通過,因此而在路兩旁出現的雪牆亦成為遊客必到景點。現時當局正於美女平至室堂的23公里道路火速進行除雪工作。

現時從高空已能看到雪中出現黑色的長蛇,就是已開通的道路,在白色世界中劃出漂亮曲線。今年的積雪比去年多約1.2公尺,預計雪牆也會增加。當局表示現時是新型肺炎疫情的困難時期,會為了讓到訪遊客安心而作好準備。今年全線開通定為4月15日,相信會是近年最少人的一年,你會去嗎?下方連結有去年開山雪牆的現場影片。

 


【景點】東京櫻花開花上野公園立即貼滿「宴席禁止」公告市民感可惜 (片)

【景點】東京櫻花開花上野公園禁宴也開始!3月14日東京宣佈櫻花開花,15日早上上野公園路邊立即出現大量寫上「宴席禁止」的標記。過去上野公園在開花後就會有很多人去舖地席,一班人喝酒賞櫻不亦樂乎,今年因為新型肺炎疫情關係,東京都政府表明禁止賞櫻宴會,故此可以預計今年上野公園滿地是人的景況將不復見,現場市民都對於無法開賞櫻宴席感到可惜,只能等待明年。

此外另一賞櫻名所千鳥淵,今年的亮燈活動中止,河上租船服務也繼續停業至另行通知。下方連結帶大家重溫昔日東京賞櫻的盛況,早上6時已有人來到佔位置,等待前輩中午到來,今年不用了…

 


【旅遊】遊日人數暴跌中國客大跌9成台灣香港也跌三至四成 (片)

【旅遊】遊日中國人終於真正大減!日本政府觀光局於3月19日發表報告,2月份到訪日本的外國遊客約108萬,比去年同期減少58.3%,減幅是史上第2高,只少於311大地震後2011年4月的62.5%。當中減少最多是中國遊客,整個月只有87200人,比去年同期減少87.9%。

其他國家方面,因為日韓關係持續緊張,加上韓國疫情惡化,韓國遊客只有143900人,跌幅79.9%。台灣減少44.9%至22萬400人,香港跌幅較少只跌35.5%至11萬5600人,至於歐美各國則減少約20%,然而隨著疫情在當地爆發,相信跌幅會大增,加上現時的入境限制,3月份的數字只會更差。

政府表示一日疫情未解決,都難言影響有多大,原定藉東京奧運而設定的4000萬名遊客目標相信難以達到,現在只能對觀光業作最大的支援,在疫情過去後加強旅遊方面的宣傳,並擴展全世界的旅行市場。

 


【交通】北海道新千歲國際航班變零!商店關閉航廈空無一人 (片)

【交通】北海道國際航班變零!新千歲機場原本有23條國際線,因為新型肺炎疫情影響,自1月底已經大幅減少,到了3月19日國際線航班終於跌至零,整個航廈空無一人,禁區內所有商店關閉,是北海道大地震之後的首次。

北海道是全日本最多人受感染的縣份,現時已超過150人,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於2月28日率先全國發表「緊急事態宣言」,讓當地居民自肅,觀光及經濟活動大幅減少。雖然鈴木知事已於3月18日宣佈,緊急事態宣言照原定計劃於3月19日結束,但預計國際線消滅的情況還會維持一段時間。

 


【美食】肺炎影響壽司職人要戴手套握壽司纖細手感全失叫苦連天 (片)

【美食】新型肺炎讓壽司職人叫苦連天!隨著疫情擴散,迴轉壽司店客人減少,更停止迴轉帶減低感染風險(詳見下方連結),最新改變讓壽司職人非常無奈,就是「戴手套握壽司」。傳統壽司職人是用手握壽司,長年經驗培養了「手感」,但現在要戴上手套,手感完全改變,讓他們非常困惑。

有壽司職人表示戴上手套讓細緻的工序變得不容易,因為手套不是完全貼合手指,纖細的感覺全失,例如用手拿取山葵的量無法掌握。他們嘗試用貼合感強的手套,但因為質料會黏上飯粒而放棄,只能用表面有微小凹凸的手套。雖然職人表示痛苦,但為了讓客人安心光顧,店方還是作出如此決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695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