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醫療劇大受新型肺炎影響!醫院拒絕借出拍攝反激起劇組鬥志


Share


【日劇】03/19:新型肺炎影響醫療劇拍攝!冬季日劇中醫療劇破紀錄地多,然而各劇都面對意想不到的問題,就是新型肺炎。因為日本的感染人數不斷增加,在醫院的病人都是抵抗力較弱容易受感染,日劇在醫院拍攝,演員及工作人員加起來通常都有數十人,如果當中有人感染,很容易就會傳播給患者,故此醫院紛紛拒絕借出拍攝,就算是在醫院外拍攝,也因為怕患者誤以為醫院出事引起恐慌而不行。

當中富士的《Alive》原本拍攝外景的醫院因為拒絕繼續借出,逼不得已要改到其他地方繼續。TBS《請別在病房誦經》也因為拍攝的醫院限制在公共地方拍攝,唯有改劇本減少在醫院走廊的場景,更準備了醫院拒絕再拍時的對策,就是借用同台《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的錄影廠病房佈景。此外NHK方面也有被醫院拒絕的情況。

雖然受到很大限制,但劇組都努力以錄影廠的佈景來跨越困難,知道幕後人員辛勞的演出者也因此而變得更落力,有關係者表示拍攝現場全體會互相激勵,帶來良好的氣氛。他們的熱誠相信可以透過劇集的最終章而傳遞給觀眾。

新聞源自:スポニチアネック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951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