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人間有情!停課讓麵包店學校生意全失畢業生出手拯救回憶的味道 (片)


Share


【社會】疫情中人間有情,畢業生拯救麵包店!位於東京杉並區的「好味屋」是有歷史的麵包店,該店的出品20%在店頭發售,80%供應給附近7家都立高中的小賣部,最近日本全國休校,讓他們失去那80%生意,為了救亡他們在店門外貼出手寫告示,希望學生在休校時來買麵包。

內容表示出示學生證8折,透過社交網站看到這公告而來的高中生7折,還寫上討論區常見的「擴散希望!」,該7校的畢業生因為這不希望這「回憶的味道」消失而出手協助,結果成功擴散,店內人多到要排隊付款。有高中生表示在IG Stories上看到所以想來協助拯救,也有人說過去常在小賣部爭奪披薩包,所以特別來買。

因為這擴散,讓店內的麵包銷量倍升,然而距離學校供應量還差很遠,店主為了衛生也把所有麵包放進袋中。不過更重要的是那份人情味,因為很多畢業生都是吃他們的麵包長大,也認識店主夫婦,他們特意來光顧的時候,店主都感到很高興。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827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