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Knife》第9話 (7.5分)


Share


演傷者母親添野良美的演員登場時我覺得很眼熟,看完後寫這篇文時一查,果然是鈴木杏。她可說是藝能界「早熟早殘」的代表,差不多10年前已經顯老,當年《金田一》的美雪及《頭文字D》的夏樹,轉眼已是個標準的「師奶」,其實她和石原里美的出生日期只差4個月而已……

黑岩的親子部分之後出現戲劇性發展,以為數集前的DNA鑑定已是定局,想不到背後是造假的陰謀,目的是孩子母親為了找男人而施計讓黑岩心甘情願地照顧孩子,這女人還真有一手呢!如果是推理劇,應該很有詳細描寫的價值。

雖然知道不是自己的孩子,但黑岩似乎已經被他的存在影響,不只是顯得依依不捨,還因為孩子留下的戰隊而感動到想哭。的確戰隊這部分之前有清楚交待過,所以能作出呼應。其實這條親子線設定及佈局不錯,只可惜這是醫療劇,註定不能多花篇幅。

深山和女兒澤城真實(櫻田日和)的部分也稍為提及,不過有點一頭霧水,也許要下集才會交待。亮點在於找來片岡鶴太郎演回自己,他的出現除了讓深山的女兒更崇拜母親之外,其實還有什麼用處?

然後就是為結局篇的兩條主線作準備,今出川妻子的手術肯定會是本劇最複雜困難,相信也會是最緊張的,三個 Top Knife 能為我們帶來吸引的手術場面嗎?

還有就是鐵枝穿頭的添野徹,醒來後對深山說不是意外而是母親想殺死他,配合拍著母親那詭異的鏡頭,及「母親是外星人」的預告,又是推理懸疑的走向嗎?不過玩了那麼多集,大家都應該免疫了,大概都是因為腦部受傷所以出現幻覺及記憶錯亂之類。

結局一如以往雙線並進,代表兩條線都不會有充足的篇幅,我應該是質疑林宏司太貪心,還是佩服他把「多線發展」的套路貫徹始終?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82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