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Knife》第9話 (7.5分)


Share


為結局篇兩條主線舖排的一集,Top Knife 之謎因部長的主線而解開,解釋合理收貨,黑岩親子關係本身設定不錯加上峰迴路轉有驚喜,只是和部長一樣篇幅不足,不夠深入流於交待水平有點可惜。早熟早殘的鈴木杏參演令人意外,能與最複雜的手術起為最終話帶來突破嗎?

作者:劍心
收視:11.4%


劇 名:トップナイフ~天才脳外科医の条件~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0年1月11日
時 間:逢星期六晚10時

編 劇:林宏司
導 演:大塚恭司
監 製:池田健司、鈴木亞希乃、茂山佳則

音 樂:橫山克、鈴木真人
主題歌:JUJU「STAYIN’ ALIV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深山瑤子 — 天海祐希 主演
黑岩健吾 — 椎名桔平
小機幸子 — 廣瀨愛麗絲
西郡琢磨 — 永山絢斗
今出川孝雄 — 三浦友和
犬飼剛 — 福士誠治
小澤真凛 — 森田望智
伏見愛子 — 藤本泉
來島達也 — 古川雄大
玉井静香 — 宮本茉由
澤城真一 — 小市慢太郎
澤城真實 — 櫻田日和


第9話一開始就解開了「Top Knife」聚集之謎,全都是部長今出川孝雄(三浦友和)為了救患上超複雜腦瘤的妻子今出川里美(有森也實)而召來,因為根本就是公器私用,所以才有他打算辭職讓深山瑤子(天海祐希)繼承當部長的情況。這條主線解開很合情合理,雖然不算很特別有驚喜,但以近年日劇來說已算是不錯。

今出川的妻子因為腦瘤的問題,有時會很溫柔,但有時會發狂,於是他就向黑岩談及自己的過去,說怎樣對不起默默忍受的妻子,還說發狂可能是積壓多年的爆發。劇情又一次想把腦外科與感情連在一起進行探討,但其實這路線一直都不成功,總覺得是帶出了問題,但只此而已,沒有再深入下去。

同時間聚焦於黑岩健吾(椎名桔平)和孩子的關係,因為看到孩子被欺凌,就想起從前自己也是如此,有共鳴之下就變得更親近他。的確黑崎玩了女人那麼多年,想反樸歸真也是正常,然而只剩兩集,這條親情線還可以有幾多發展空間?

黑岩在酒吧中向深山訴說自己的過去,從破碎家庭出身到被人看不起,憑比別人多的努力掌握了技術,最終變強成為今天的他。這部分和今出川一樣,只用兩分鐘的對白來交待太乏力,其實二人的過去值得多花篇幅來描寫,每集多透露一點,甚至把過去演出來會更好,現在只流於「交待」有點可惜。

同時間出現了新的傷者,中學生添野徹(田中奏生)因為頭被鐵枝插穿所以被直昇機送進醫院,由深山及西郡琢磨(永山絢斗)開腦救回。果然林宏司還是比較適合《CODE BLUE》式劇情,簡單一個鐵枝穿頭的鏡頭就夠逼力,為這部娛樂性一直偏低的劇帶來一點緊張感。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74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