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的秘密》第7話 (6.5分),第8話 (7.0分)


Share


上兩集發生的事好像還有很多人未知,所以這兩集仍然不停看到角色在談話、談判、假裝合作,內容都是觀眾已知的事。依然貫徹本劇一貫誰都有秘密,然後很快被誰揭秘的節奏,今次最大的致命點是她的秘密有個代名詞叫私隱。

作者:雯霏鳳
收視:6.0%, 6.4%


編 劇:後藤法子
導 演:三宅喜重、寶來忠昭、中西正茂
監 製:河西秀幸、三宅喜重

音 樂:林友樹、橘麻美
主題歌:秋山黃色「モノローグ」
開幕曲:女王蜂「BL」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白河圭太 — 向井理 主演
仙台由貴子 — 仲間由紀惠
宇都宮龍二 — 渡部篤郎
白河瞳 — 山田杏奈
白河純子 — 名取裕子
磐城英明 — 高島豪志
長沼豐 — 佐野史郎
石川菜七子 — 仲里依紗
石川照男 — 藤原光博
石川千秋 — 山野海
那須葵 — 堀田茜
泉崎真衣 — 河村花
二本松謙一 — 遠藤雄彌
伊達翼 — 松村北斗


錢藏在任何人都可以進出的廢置大樓當然風險極高,發現錢消失了首先懷疑是仙台由貴子(仲間由紀惠)很合理,但又解釋不了從儲物櫃裡拿走錢再小心地鎖好櫃的用意,又或者當認定是某人所為時,其他人的解釋就會輕易信服,尤其知道女兒差點喪命,白河圭太(向井理)視野變得更狹窄,腦子裡覺得全世界只有由貴子一個惡魔。

常出現同一場口被剪開,中間插入下一場的編劇模式,但這手法也常用於表達不同人物在同一時軸上在做什麼。白河被抓和由貴子跟宇都宮龍二(渡部篤郎)見面兩場可以沒有時序,但這樣剪接就令人覺得時空扭曲,宇都宮見白河之前就約好了由貴子?由貴子未見宇都宮就指示手下準備抓人?

事事都當面質問當然是交代角色之間關係很好用的手段,但本集由開始一直都是些無意義的質問,內容是一句起兩句止,不過最後都會出現意外情報就是了。

故事要進行下去,少不免會有交代式情節,鏡頭左穿右插不斷看到不同角色以觀眾已知的劇情拼拼湊湊地向對方報告,令觀眾只感到不斷有人在對話,但劇情沒有在推進,半集時間仍在報告上集的事,這樣的交代手法令人越看越覺得不對路。

悶局終被伊達翼(松村北斗)打破,突然出現的回憶是有點太遠,仍然無碍翼的偵探魂,而且難得那場十年前火災燒死了人卻未燒掉琴譜,母親的遺物是應該好好保存,也是命中注定翼要在十年後打這通電話,不過特意到宇都宮公司門口試電話號碼,就可能是佛系復仇法的一環,有點難懂。

事情總要留下最後一關等主角來辦事,傻傻的白河以為可以跟宇都宮有場對等交易,拍心口說以他力量令宇都宮疏於防範,無論如何請白河要記住自己跟宇都宮聯手主要目的是送由貴子入監獄,還有就是報答我們這班不離不棄的觀眾,做場好戲啊拜託。

到頭來還是解釋不了為什麼偷了錢後要重新鎖上櫃……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08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