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人崇拜台灣「天才IT大臣」唐鳳因他太出色自家IT大臣太廢 (片)


Share


【社會】台灣「天才IT大臣」唐鳳因肺炎在日本爆紅!只有38歲的她是跨性別者,8歲開始學寫程式,14歲從中學輟學,16歲創辦IT企業,是IQ180的天才程式員,2016年以35歲之齡擔任行政院政務委員,負責數碼經濟與開放政府發展。在新型肺炎擴散之時,她透過大數據分析協助防疫工作,參與「口罩地圖」的製作,把人工智慧應用在防疫上,為台灣成功阻止疫情爆發的關鍵人物。

另外最近東京都政府推出新型病毒感染症對策網站,讓市民即時查詢檢測人數、確診人數、個案來源等資訊,並把網站程式代碼放上開源社區平台GitHub,讓網友使用及協助修改,在協助名單上意外出現唐鳳的名字,雖然他只是把網站內繁體語言轉換的標記文字由簡體的「体」改為繁體的「體」,但已得到日本網民大讚,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在推特發文感謝唐鳳。

日本人對唐鳳接近崇拜的原因,除了她用IT協助防疫有實績,更因為日本的IT大臣和她相比之下如同廢人。現任IT擔當大臣竹本直一現年79歲,負責IT的理由是「懂得用智能手機在社交網站貼文」,2019年9月他的官方網站無法進入,面對記者詢問原因他說「不知道」,在政府厚勞省公告盡量不要參加派對酒會的第二天,他就被蓮舫議員逼得自爆參加了另一議員的活動。

此外他的上任櫻田義孝更曾於2018年11月自爆從未用過電腦,不知道USB是什麼,說「使用時好像要插入一個洞」。相比起唐鳳的IT精英身份和表現,日本的兩位IT大臣的程度連小學生都不如,所以日本人特別關注優勝太多的唐鳳。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365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