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肺炎影響日本春天大變賞櫻將變冷清排隊輪購便宜食材 (片)


Share


【社會】新型肺炎影響日本春天大變!3月是日本的櫻花及畢業季節,但因為肺炎擴散關係完全變天。很多學校的畢業禮取消或者縮減規模,例如只限畢業生及教職員參與,只由畢業生代表領證書,也取消唱校歌。櫻花方面今年早開,預計東京3月14日開花,現時新宿御苑已有早開品種盛放,但可以預計今年會相當冷清。

因為東京都政府已經公言不能辦賞花宴會,往年有300萬人賞櫻的上野公園將不再看到滿地藍席的風景。全國各地的櫻花祭都取消,連日本第一名城姬路城大天守都暫停開放,特意前往的遊客都覺得可惜。現時預計如果疫情至4月底日本經濟會損失4兆8000億円,如果東京奧運取消的話更會擴大至7兆8000億円。

此外東京也出現意外的人龍,因為日本的學校休學,原來校內供餐用的食材只能丟棄,為免浪費決定發售,售價難以想像地便宜,1.8公斤馬鈴薯售250円,2公斤洋蔥售200円,因此吸引大量市民排隊購買,只用了30分鐘就全部沽清,既造福市民又能減少食物浪費,一舉兩得!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706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