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本終於對中港澳封關!入境要隔離兩週遊日賞櫻幻滅


Share


【旅遊】日本終於對香港澳門中國封關!日本政府於3月5日舉行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後,由首相安倍晉三發表,由3月9日開始至月底,從感染者多的中國及韓國入境將需要在指定地方隔離兩星期,當中中國包括香港及澳門。已經發行的簽證無效。另外法務大臣森雅子亦已宣佈港澳旅客的免簽證入境停止。

旅客要入境的話,只能在成田機場及關西機場落地申請,所有來往中國韓國的飛機限定在這兩個機場升降,來往中國及韓國的旅客船運停止。此外禁止入境日本的地區增加,之前只有中國的湖北省、浙江省,韓國的大邱市及慶尚北道清道郡,新增加韓國的慶山市、安東市、永川市等,還有伊朗的數個州份。

有政府關係者表示,今次日本政府作出這樣的決定,原因在於中國的北京、上海、廣東省等對來自日本的入境者進行隔離,今次實質上是對抗措施。

因為日本政府的新措施實質上是讓香港澳門前往日本的觀光遊客自肅,故此香港的旅行社已經作出行動,康泰旅行社已取消3月6日至3月31日出發的所有日本旅行團,縱橫遊及東瀛遊則會取消3月9日起至3月31日的旅行團,三社涉及人數超過2000人。已報名者可以選擇退款、轉團、或保留團費6個月。至於4月份的旅行團安排,將於之後公佈。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317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