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就好的事》第8話 (7.5分)


Share


結果因為周刊爆料,凱特連家都難回,絕望之時,尾高傳來簡訊關心她和給予幫助。儘管最後仍是睡在編輯部,但這段深刻感受到尾高對凱特的了解與關心,非常感動。

尾高初癒重返辦公室,果不其然去找野中算帳,畢竟這事也沒別的人知道。他忍不住揍了野中,不過軟弱如他最終也只能口頭警告他別再不倫。別說尾高,筆者都想賞野中幾巴掌。真的愛過一個人怎麼會做出這樣的事情?真是搞不懂他扭曲的心態。

但同時野中的現任女友小泉(關水渚)也看出他行徑異常,猜想聰明如她應該很快就會發現真相。不過她的種種舉動也讓人懷疑她真的喜歡野中嗎?感覺她是一個到處放電的發電機。

一日凱特又準備睡在編輯部,總編岩谷出現並企圖出錢讓她睡飯店(這麼好的主管哪裡找?),不過凱特卻洋洋得意地炫耀自己把編輯部打理得像家一樣,看她笑著這麼說實在很讓人心疼。這就是凱特的角色魅力吧!

最後岩谷請她喝酒,兩人談心。岩谷直白地說編輯部都猜測到尾高與凱特的不倫戀情,凱特提到尾高說自己無法兼顧她與家庭,上集看完心情複雜的話,岩谷給的解釋倒是很顛覆。原來尾高無法兼顧的意思是他要選擇凱特,決心離婚。同時岩谷也鼓勵凱特勇敢向前,不要因為對不起他的妻小就輕易放棄。雖然是不倫,但真的希望尾高能夠離婚,然後與凱特修成正果啊!

最後因為誤打誤撞,凱特發現了相田(住田隆)當初自殺的真相,並找到決定性證據。在狗狗項圈裡固然特別,不過實在是有點冒險,藏項圈畢竟只是推測,就這樣衝到別人家還正好找到證據,凱特的運氣真的很不得了。

最終凱特再次創造東方周刊的奇蹟,向上級證明了自己的能力。但上級卻仍要求岩谷讓凱特以乃十阿徹女兒身分寫手記衝銷售量,實在是傻眼,可能周刊真實就是這麼噬血的吧,以他人的不幸作為舞台。岩谷自然是堅決反對,但似乎沒有商量的餘地。

結尾則是另一種震撼,尾高竟然把乃十阿徹帶到都市來了,而且後者似乎是自願來的。終於要解釋當年的真相了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92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