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Knife》第7話 (7.0分)


Share


另一方面,真實得到小機幸子(廣瀨愛麗絲)及小澤真凛(森田望智)的帶領在醫院中走來走去,以她的角度了解母親工作時的樣子,接著再由西郡琢磨(永山絢斗)和今出川與她喝咖啡吃甜點,透過他們的說話,帶出真實以至觀眾都不太清楚關於深山的另一面,然而她的另一面沒什麼特別啦,只是個盡忠職守的好醫生而已。

接著劇情出現高潮,瀧野記起自己被推下樓梯的記憶片段,於是她因為認不出犯人的臉而被他帶走,繼而真正的男友出現發生打鬥的場面。這情節放在早已氾濫的刑事劇中也沒什麼特別,換在醫療劇也不會有什麼改娛,只是讓我覺得劇集的路線越來越偏離正軌。

原沙知繪作為單元嘉賓得到的篇幅可說是此劇至今最多,連她和男友突破障礙更加親近的部分也演了出來,問題是她這個故事太平凡,講懸疑不夠刺激,講醫療也只是沒生命危險的奇怪病,所以篇幅有點浪費了。

真實因為知道了母親的另一面,就主動為她準備火鍋,母女關係大幅改善,可喜可賀……然而這支線其實也不怎樣吸引,看起來只是為了深山之後出現的巨變「立FLAG」而已。

來島達也(古川雄大)也出現了嬉皮笑臉之外的另一面了,到底出現在他面前的是誰?還真的很貫徹人人都有另一面的主題呢!就看編劇願意花多少時間去描寫他這支線了。

幸子上集有點突破之後,本集又回歸耍白痴的本色,不過下集預告她似乎會覺醒?原因是本集已登場的病人前川洋一(金田明夫)?不過精彩還是他那「愛上自己的左手」的病,此劇玩奇難雜症的水平又一次突破極限了,然而編劇有沒有想過觀眾是否有興趣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70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