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心2020年4月春季日劇情報室


Share


 

 

 

星期六日黃金檔
NHK土9《路~台灣快線~》

日語劇名:路(ルウ)~台湾エクスプレス~
播放資料:日本放送協會,週六21:00,5月首播
  原作:吉田修一
  編劇:田淵久美子
  導演:松浦善之助
 製作人:坪井清治、林彥輝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多田春香 — 波瑠 主演
艾瑞克 — 炎亞綸
井浦新
寺脅康文
高橋長英
邵雨薇
楊烈
林美秀

故事介紹

1999年日本新幹線在大逆轉之下獲得台灣高鐵系統的工程交涉權,多田春香(波瑠)作為東京大井物產入社4年的職員,決定外派到台灣。春香在大學時代曾經到台灣,當年與一名台灣青年艾瑞克(炎亞綸)偶然相遇,對方用一天時間帶她在台北遊玩,但後來二人失去聯繫,因為無法找到他,決定封印對他的思念,決心不再踏足台灣。然而六年後春香以台灣高鐵建設團隊成員身份重臨台灣,一邊工作一邊尋找記憶中的他…


新聞
NTV土10《未滿警察》

日語劇名:未満警察~ミッドナイトランナー~
播放資料:日本電視台,週六22:00,4月11日首播
  編劇:渡邊雄介
  導演:南雲聖一、長沼誠、大谷太郎
 製作人:藤村直人、森雅弘、柳內久仁子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本間快 — 中島健人 主演
一之瀬次郎 — 平野紫耀
及川蘭子 — 吉瀨美智子
稲西結衣 — 中村友理
柳田晋平 — 原田泰造
片野坂讓 — 伊勢谷友介
橘冬美 — 大幡詩繪梨
黒岩純哉 — 葉山獎之
野原沙也加 — 竹內愛紗
鷹木真琴 — 傳谷英里香
新藤司 — 阿岐之將一
田畑翔之介 — 小平大智

故事介紹

警察學校內本間快(中島健人)是重視理論的頭腦派,為人認真正直,雖然看似很冷淡,但不會棄有困難的人不顧。他也有與生俱來的記憶力,讓他的「罪犯側寫」能力開花。一之瀨次郎(平野紫耀)是感情為先的肉體派,有著充沛的體力及作為武道經驗者的實力,只是脫線的說話及思考方式常帶來麻煩,然而他絕不說謊,看到有困難的人時第一個衝前協助。兩個沒有現場經驗的警校學生,在互補不足下以時而有趣時而認真的方式解決案件。

劍心分析

繼續是無窮無盡的凹凸拍檔刑事推理,不過這部真的特別,在於這一季各電視台精英盡出之時,這檔卻打出令人摸不著頭腦的組合。中島健人及平野紫耀是傑尼斯年輕團體內的領軍人物,但在日劇界只是二三線,和當季一眾超一線的主角比較,反差實在太大,明明同檔上一季是天海祐希的說。加上以警察學校為舞台,可以預期是走輕鬆的路線,估計是傑尼斯眼見各主力團陷入休業及解散危機而希望全力推新生代上位,就看他們能突破還是成為炮灰了。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EX土11《M 我珍愛的人》

日語劇名:M 愛すべき人がいて
播放資料:朝日電視台,週六23:15,4月18日首播
  原作:小松成美
  編劇:鈴木收
  導演:木下高男、麻生學
 製作人:横地郁英、服部宣之、谷口達彦、山形亮介、佐藤雅彦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アユ — 安齊KAREN 主演
マサ — 三浦翔平 主演
中谷 — 高橋克典
大浜 — 高嶋政伸
姫野禮香 — 田中美奈實
流川翔 — 白濱亞嵐
玉木理沙 — 久保田紗友
野島美香 — 河北麻友子
吉田明日香 — 田中道子
輝樂天明 — 新納慎也
幸子 — 市毛良枝

故事介紹

濱崎步同名自傳改編,故事講述AYU(安齊KAREN)自幼父親失蹤,在福岡與母親及祖母一起生活,為了進軍本格藝能活動與祖母一起上京,某天她在朋友邀請下首次踏足唱片公司,與「A VICTORY」的專務MASA(三浦翔平)相遇,他作為一流的製作人感到AYU是原石,決意全力培育她。在AYU為歌手出道而作準備時,因為她受MASA特別照顧而被同事務所歌手嫉妒及討厭。然而AYU一直相信著他,對他的信賴感漸漸變成戀愛,MASA在陪伴AYU跨越試練之時,也漸漸愛上她……

劍心分析

話題性十足的一部劇集,著名歌手的私生活誰都有興趣想知,問題是變成日劇後弱點亦非常多,首先找來沒有演戲經驗的無名歌手主演是死穴,任你安齊KAREN風格路線有多像濱崎步,演技差就是完。三浦翔平是劇集最大賣點,他和鈴木收有合作經驗,只是想到他比原版的MASA帥氣十倍就覺得有點出戲。本來是秘密武器的寫真天后田中美奈實竟然是個超級中二角色,看本正常一點只有高橋克典和高嶋政伸。此外其實濱崎步的人氣已經滑落了很多,不少人都說她是靠這本自傳爆私隱來維持曝光率,加上有風聲指她涉毒被捕在即,說是近年最危機四伏的日劇也不為過。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TBS日9《半澤直樹2》

日語劇名:半沢直樹
播放資料:東京放送,週日21:00,4月19日首播
  原作:池井戶潤
  編劇:丑尾健太郎
  導演:福澤克雄、田中健太、松木彩
 製作人:伊與田英德、川嶋龍太郎、青山貴洋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半澤直樹 — 堺雅人 主演
半澤花 — 上戶彩
渡真利忍 — 及川光博
黑崎駿一 — 片岡愛之助
大和田曉 — 香川照之
中野渡謙 — 北大路欣也
平山美幸 — 南野陽子
平山一正 — 土田英生
加納一成 — 井上芳雄
瀬名洋介 — 尾上松也
廣重多加夫 — 山崎銀之丞
白井亞希子 — 江口德子
箕部啓治 — 柄本明
郷田行成 — 戶次重幸
乃原正太 — 筒井道隆
智美 — 井川遙
尾西克彥 — 粟島瑞丸
三木重行 — 角田晃廣
玉置克夫 — 今井朋彦

故事介紹

半澤直樹(堺雅人)經歷兩次逆轉反擊銀行高層的黑暗後,被調到子公司「東京中央證券」後,負責一宗企業收購計劃,過程中被母公司東京中央銀行搶走生意,於是再度以「以牙還牙,加倍奉還」的信念,作為子公司部長向母公司進行反擊。之後他回歸東京中央銀行本店,被行長委任負責重建瀕臨破產的帝國航空,新任國土交通大臣卻逼他放棄該公司達500億円的債權,當中更隱藏著銀行高層的重大陰謀,面對內外的夾擊,半澤能否起死回生?

劍心分析

等了七年,終於得到神作回歸!無論是收視還是對日劇界的影響力,這部可說是近10年的頂尖作品,過去7年同類型的劇集出現近廿部,連幕後班底也漸漸換成第二代,今次由元祖的福澤克雄及伊與田英德率領這些第二代出擊,加上拍SP版又推出廣播劇及漫畫,可以看出TBS無論是人員還是金錢都是精銳盡出,誓要複製首輯的傳奇。

因為等足七年,加上堺雅人期間產量極少,相信就像蘋果那樣會有「飢餓行銷」的效應。此外配角陣容非常強大,上輯主要角色大部分復活,新登場的也比上輯同類角色更有吸引力。不過還要看故事本身的水準,畢竟已沒有當年那樣的新鮮驚喜,而且把一季分開兩半寫兩個故事,篇幅不足是一直以來的硬傷,從《下町火箭》已看到續篇水準不足的情況,今次的成敗,相信足以影響未來五年的日劇方向。但無論如何,大家都會對此作有興趣吧?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NTV日10《美食偵探 明智五郎》

日語劇名:美食探偵 明智五郎
播放資料:日本電視台,週日22:30,4月12日首播
  原作:東村明子
  編劇:田邊茂範
  導演:菅原伸太郎、水野格
 製作人:西憲彥、荻野哲弘、本多繁勝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明智五郎 — 中村倫也 主演
小林莓 — 小芝風花
抹大拉的瑪莉亞 — 小池榮子
上遠野透 — 北村有起哉
高橋達臣 — 佐藤寬太
桃子 — 富田望生
明智壽壽榮 — 財前直見
小松崎 — 茂呂師岡
明智大五郎 — 宮崎哲彌
伊藤 — 武田真治
桐谷綠 — 仲里依紗
古川茜 — 志田未來

故事介紹

明智五郎(中村倫也)是一位私家偵探,常找經營流動便當店的小林莓(小芝風花)當助手一起查案。他的另一身份是美食家,主辦「東京美食倶樂部」每月和會員一起享受頂級美食。有天一位樸素的女性委託他調查丈夫的外遇,他調查及報告後那丈夫就被刺殺,懷疑兇手就是委託人的明智,收到署名為「抹大拉的馬利亞」(小池榮子)的信,對方作為殺人魔和明智對峙,然而在對立關係中二人卻漸漸互相吸引

劍心分析

NTV日10作為實驗性質重的劇檔,在強大的春季也變得主流,怪人偵探去查案再加美食,就是當今日劇界最「時令」的兩種食材。關鍵是中村倫也有人氣的同時也很配合今次的角色,加上曝光率及演技不斷提升的小池榮子,相信會成為一部頗美味的作品。此外近期新公佈的客串角色有一定叫座力,而且看來互有關連不是用完即棄,相信會帶來更大吸引力。看劇想輕鬆點不想看到主角咬牙切齒或冷酷無情的話,這部也許會很適合。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7,50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