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第5,6話 (7.5分)


Share


七瀨工作中表現出突破,與天堂的關係同樣突飛猛進,甜蜜情節如同床偷吻讓人少女心爆發。不過甜蜜中帶點苦澀,來自七瀨的自信與不足及天堂醫生的沉默寡言。已過世前女友的妹妹現身,並故意介入兩人關係,過程不太自然,似是為男女主角製造難關而硬加的角色。

作者:Annie
收視:9.6%, 10.9%


劇 名:恋はつづくよどこまでも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0年1月14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原 作:圓城寺真紀
編 劇:金子亞里沙
導 演:田中健太、福田亮介、金子文紀
監 製:磯山晶、宮崎真佐子、松本明子

音 樂:河野伸
主題歌:Official髭男dism「I LOV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佐倉七瀨 — 上白石萌音 主演
天堂浬 — 佐藤健
來生晃一 — 每熊克哉
小石川六郎 — 山本耕史
酒井結華 — 吉川愛
根岸茉莉子 — 平岩紙
沼津幸人 — 昴生
石原梢 — 瀧內公美
仁志琉星 — 渡邊圭祐
菅野海砂 — 堀田真由
結城沙世子 — 片瀨那奈
流子 — 香里奈
若林實 — 蓮佛美沙子
中野藍 — 瑛蓮
大淵知子 — 原扶貴子
原静香 — 安藤聖
小林文江 — 堀本雪詠
高津若菜 — 見上愛
貓田 — 黑羽麻璃央


第四集最後天堂醫生一個突如奇來的「接吻療程」令一眾觀眾心心眼之餘,更令七瀨成功奪得「天堂醫生女朋友」的身份。原本以為天堂對於七瀨就「接吻是與男朋友做的事」會毒舌一下,或者成為戀人仍要些時間,誰知一個初吻就換來一個單戀了五年的男朋友,筆者對於「魔王」如此容易被「勇者」打敗感到驚奇,看來天堂這個魔王的等級很低(笑)。

不過天堂向七瀨嚴正聲明,指自己要公私分明,交往這件事要低調處理,不希望透露給醫院的人,在醫院也要保持距離。七瀨則非常希望大聲公佈這件事,並幻想自己與天堂在金屏風前開記者會,幻想中的兩人更穿著寫上彼此名字的毛衣,眼神寵溺。

筆者明白七瀨想公開的心態,女生不想要地下情主要是安全感不足,覺得要公開被正名才會安心與肯定,加上七瀨認為初戀是「人生里程」之類的事件,所以更加想說出來。

第五集的病人是主任根岸茉莉子(平岩紙)的兒子根岸真司(醍醐虎汰朗),主診醫生是天堂。主任私心認為七瀨與天堂同場時會分心,主動向天堂「進言」認為她資歷尚淺,不可擔此重任。主任作為母親,筆者了解她是想兒子在最好的環境下做手術減低風險;但作為護士主任,她抹煞了一個後輩的努力與成長……其實正正就是公私不分的例子。

因為流子(香里奈)要出門,天堂卻沒鑰匙,所以七瀨幫忙等天堂回家……她買可樂餅材料時遇上來生醫生(每熊克哉),來生更教七瀨怎樣做,畫面有點情侶一起做飯的感覺,只可惜是「襄王有心,神女無夢。」天堂回家看見這個情況什麼也沒說,只留下一句「好好學習」就又跑回醫院了。

七瀨招待同期一起吃飯(畢竟做了很多可樂餅)……流子回家時送情人節巧克力給七瀨,發現仁志也在。仁志當時才知道流子是天堂的姐姐,更加令他震撼的是流子前男友正是小石川醫生(山本耕史),資訊量爆炸之下,讓本來自信已不高的仁志差不多要放棄。

七瀨為了能加入真司的手術當助理護士,廢寢忘食不斷學習及觀摩不同的手術;主任雖然看在眼內,但仍未能改變初衷,更再一次向天堂「施壓」。

公布手術參與人員名單後,七瀨知道自己被排除在外,覺得不忿,始作俑者的主任更指作出決定的是天堂。不甘心的七瀨跑到天堂面前罵了他一番,指他才是「公私不分」,深知道原因天堂有口但說不清。一直自信心不足的七瀨,這次對於自己被排除在外,居然會站出來爭取,而不是獨自躲起來自憐,反映了她的成長,開始有自信。

來生知道這個決定的來龍去脈,對七瀨抱有愛意的他,並沒有乘虛而入,卻跟七瀨說出事件真相,更為天堂說好話。筆者覺得來生對所有人都很好,有點像「中央空調」,對他是否喜歡七瀨抱有懷疑,畢竟他之前有份協助她得到天堂的心。與其他少女漫畫改編的男二號比較,來生的角色除了是個好人,對他貼心的舉動未有太特別的感受,可能因為男一號太過耀眼。

原本打算回醫院向天堂道歉的七瀨,卻發現真司突然病發要做緊急手術。因為手術時真司有不明的氣喘,七瀨想起他平日有咳嗽及吃薄荷糖的習慣,估計他有哮喘,因而通知天堂……七瀨最後亦受到認可,可以參與手術。

天堂嘉許七瀨的表現,並送上巧克力螺旋麵包……其實當天是情人節,巧克力螺旋麵包是天堂給七瀨表白的小心思,但七瀨遲鈍到完全沒有察覺。原本可能期待對方有什麼表示的天堂發現了事實後,只得苦笑……

呆呆沒有機心的勇者收服了魔王的心,更令他當眾公佈自己要與七瀨去約會,因為她是自己的女朋友,霸氣程度爆燈!女生聽到男朋友願意公開自己的身份,既喜悅又害羞的感覺,筆者覺得萌音演得不錯,令人想起少女時代的自己(笑)。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18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