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樂】Perfume因肺炎臨時取消巨蛋公演!歌手演唱會取消延期一覽 (片)


Share


【日樂】02/27:武漢肺炎讓日本歌手公演大量中止!武漢肺炎的疫情在日本不斷擴大,數萬人集中在一起的歌手演唱會是病毒擴散的溫床,早前有一名熊本市20多歲女護士確診,她曾於2月8日在福岡觀看WANIMA的演唱會,有可能因此而受感染。早前西川貴教已在Twitter上公開指摘政府無能,應決斷地停止一切大型活動,以免主辦單位無所適從,到了2月26日首相安倍晉三終於發表演說,表示未來兩周的大型活動應考慮取消或延期。

首當其衝是Perfume,其東京巨蛋公演因為主辦單位堅持如期舉行,早就惹來會讓病毒擴散的爭議,在首相開口後立即叫停,然而當日已經有過萬名歌迷聚集於東京巨蛋外,還有不少是遠道而來,例如影片中兩名女生就是來自北海道,為了演唱會一早就來到東京,臨時取消讓他們撲空感到無奈,因為現場仍然發售商品,大家都多買一點彌補失落感,導致現場大排長龍,商品很快就售光。

另外有來自埼玉縣的30代女性在網上公開招募一起唱KTV的人,她說在乘電車去東京時才知道演唱會中止,一個人回去時哭起來,希望找同伴一起唱Perfume的歌曲解愁。

此外同日在大阪巨蛋舉行的EXILE公演也臨時宣佈取消,因應首相的公告,未來兩星期有大量歌手取消公演,包括:

米津玄師:2/27-28, 3/7-8
back number:2/28-29, 3/6-7
w-inds:2/28, 3/14-15
濱崎步:2/29 – 3/1
倖田來未:2/29
WANIMA:2/29 – 3/1, 3/7-8
福山雅治:3/9, 3/21-22
松田聖子:3/14

此外以下的公演宣佈延期舉行:

SixTONES:2/29-3/1
MAN WITH A MISSION:3/2,4,9,11,16,18
TWICE:3/3-4
NEWS:3/7-8

今次取消而不是延期的歌手非常多,主要原因是這些人氣歌手每次都能動員數萬人,要短期內找到同級的場地補演的場地相當困難,加上東京奧運舉辦在即,場地更難找到。根據音樂關係者表示,每場巨蛋公演取消主辦單位損失約2億円,而且保險公司不會承擔因疫情而帶來的損失,保守估計今次武漢肺炎會為業界帶來最少數百億的損失。

新聞源自:スポニチアネック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932  |   文章分類: 日樂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