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京都北野天滿宮梅花祭藝妓奉茶數百年傳統活動現場 (片)


Share


【活動】京都北野天滿宮梅花祭直擊!北野天滿宮是京都以至全國最著名的賞梅聖地之一,每年2月25日都會舉行「梅花祭」,,以記念供奉的學問之神菅原道真。內容包括向道真公獻上42枝白梅枝及33支粉紅梅枝的「梅花御供」,還有「野宴茶道」。

這活動源於豐臣秀吉,當年他手執大權後,在北野天滿宮舉行這茶道儀式,參加的客人在被梅花圍繞的梅苑正坐,由位於北野天滿宮旁,京都歷史最悠久花街「上七軒」的藝妓在他們面前表演茶道,再向客人奉茶。她們盛裝出席,頭上多數戴上梅花頭飾,讓客人感受數百年的傳統。

因為武漢肺炎在日本擴散,今年梅花祭的規模縮減,出售的門票由約3000張大減至1000張,部分參加者以至藝妓以外的奉茶者都戴上口罩。北野天滿宮的梅花因為暖冬關係早了兩週盛放,現正值滿開之時,身處關西的朋友,賞梅正是時候!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722  |   文章分類: 日本活動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