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京都醍醐寺「五大力尊仁王會」舉鏡餅大賽力士出戰現場 (片)


Share


【活動】京都醍醐寺力士勇戰巨型鏡餅!京都著名的醍醐寺2月23日舉行「五大力尊仁王會」,向五大力菩薩祈求和平幸福,當中最精彩的活動是「舉餅力奉納」,這又稱為「五大力さん」,65名對力氣有自信的男女,上台舉起超巨型的鏡餅,男性舉150公斤,女性舉90公斤,鬥長時間以力量敬奉神明。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因武漢肺炎關係,參加者都戴上口罩出戰,他們架起馬步蹲下,雙手拿起鏡餅下的木架,保持微妙的平衡,旁邊有僧侶隨時出手協助可能失平衡的參加者,台下則不斷發出支持的掌聲及歡呼聲,結果男性冠軍是影片最後登場來自京都府長岡京市的菊池誠司,舉起6分40秒,女性冠軍則為來自愛知縣南知多町的坂野真由美,舉起5分58秒。

「五大力尊仁王會」每年2月23日舉行,除了這別開生面的比賽,還會推出當天限定的免除災禍的靈符「御影」,是京都商舖及住宅必貼的守護符。有興趣的話,明年去看看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332  |   文章分類: 日本活動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