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的秘密》第5話 (7.0分),第6話 (6.5分)


Share


兩集劇情就是主角一直找不同人談話,然後不懂處理錢的人得到了錢,不知道凶手的人說報仇,不懂母愛的人假裝有愛,把所有老套情節拿出來炒作一團,各人秘密碎片拼拼湊湊,再每集抽一個角色情緒失控作亮點就完成一集時間,收視回升是大家突然覺得這樣很有趣嗎?

作者:雯霏鳳
收視:5.4%, 6.4%


編 劇:後藤法子
導 演:三宅喜重、寶來忠昭、中西正茂
監 製:河西秀幸、三宅喜重

音 樂:林友樹、橘麻美
主題歌:秋山黃色「モノローグ」
開幕曲:女王蜂「BL」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白河圭太 — 向井理 主演
仙台由貴子 — 仲間由紀惠
宇都宮龍二 — 渡部篤郎
白河瞳 — 山田杏奈
白河純子 — 名取裕子
磐城英明 — 高島豪志
長沼豐 — 佐野史郎
石川菜七子 — 仲里依紗
石川照男 — 藤原光博
石川千秋 — 山野海
那須葵 — 堀田茜
泉崎真衣 — 河村花
二本松謙一 — 遠藤雄彌
伊達翼 — 松村北斗


從亂七八糟的家看到白河圭太(向井理)是頹廢了好一陣子,除了發現意志消沉還是會餓的事實之外,抱歉其實女兒只是搬去奶奶家,又不是跟男友離家出走,擔心的話何不去打聽一下?或者有時男人太沉醉自我形象,既然被女兒打入冷宮就自己躲到冷宮最黑暗的角落畫圈圈,慢慢等女兒回來可憐。

不論原因地嘗試將白河變成地底泥,宇都宮龍二(渡部篤郎)對白河的鄙視就輕易得到大家認同。連白河自己也認命宅在家什麼都不想不做耍廢,然後拍心口說為了女兒可以搞定財源,錢就是他所能為女兒付出的全部。可能父親跟女兒的牽絆是各種親子關係之中最容易崩解,仿佛這十多年相依為命是一場空洞的夢,一點情感上的依靠都感受不到。

白河的人設平板令人失望,可是接下來仙台由貴子(仲間由紀惠)也不見得有多吸引,由貴子形容上半生就如惡夢,幼年因為父母沒有照顧而全部牙齒都蛀掉,然後結論是掙一口氣需要錢,最好這只是敷衍宇都宮的虛構故事,不然由貴子人生最錯的一步應該就是跟白河結婚產女。

白河當然沒可能憑一己之力搶錢,但由貴子也是安心地自己一個人去交收巨款,現金輕鬆到手令白河有突然升級到預想不到層次的錯覺,計算錯誤也令由貴子沉不住氣發動咀炮,以為這樣可以證明自己仍然高白河一等。

還是由貴子看得透,錢到手了又如何,一日未使用一日都未算是白河的錢,而且女兒也不願受他的恩惠。現在由貴子跟白河之間的瓜葛也只剩下這箱錢,看來錢仍會不斷被提出成為推動劇情的關鍵字。

伊達翼(松村北斗)也算是佛系破壞者,每次跟白河瞳(山田杏奈)交手都說些無關痛癢的話,拖泥帶水之下白河也發現了翼的身份,要報仇就拜托不要再顧什麼鋼琴王子形象,早早動手讓真相大白更大快人心,還是說這個真相有慢慢等待的價值?

看著本集全無作為的由貴子正要放棄之時,終於出現一個亮點,翼爆出自己的秘密同時終於可以名正言順地失控,再想想翼的人設真是一個突破,竟然可以一直保持佛系形象,從他角度看白河可是殺母仇人啊!

最後請問攝影師一張臉都看不清是什麼鬼角度?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00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