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非白非黑的世界,熊貓笑了。》第6話 (7.5分)


Share


前五集的鋪墊,配角們黑化、白化,靠著之前的多個伏筆將整集質素推高一兩級。然而這並不代表本劇在基礎上有長足進步,更多是外在因素的加持而得到。同時劇中一些既有元素不論好壞還是一個不落,動作加帥男美女的標配依然是本劇重點之一。


時間充足除了節奏掌握較容易外,熊貓過去的搞怪破案即使沒有變得更合理更有邏輯,但怪上怪一鼓作氣獵奇到底也一樣是加分點。不服從先生(佐藤二朗)的新奇登場以及以關東煮當武器,都算是跟之前的熊貓連貫。

瑕不掩瑜反之亦然,搞怪一路到底是比之前要好,但是毫無章法的推理和破案是否對得起「辯明黑白」這個主題,相信各位讀者心中自有定論。笑點、痛快都有,深刻度依然不足。

本集成功強化每個角色的「灰度」,人性有黑有白這個概念是有所加強,然而整體劇情卻沒在質素上有長足提升。筆者最為慶幸的是,今後似乎都是以熊貓二人組為中心開展新劇情,這遠比之前的悶蛋支線要讓人有信心得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30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