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武漢肺炎讓日本拉麵店陷危機!因中國大蒜輸入斷絕 (片)


Share


【社會】武漢肺炎讓日本拉麵店陷危機!新型冠狀病毒擴散,理論上對於作為基層食物而且不用靠遊客的拉麵影響不大。「超ごってり麺ごっつ」在東京有三間分店,我吃過其秋葉原分店,一如店名拉麵超濃厚,充滿背脂十分適合重口味者如我,而且開到凌晨4時,夜深想吃也行。其社長加藤靖彥接受訪問時叫苦,原因是重要食材之一的「大蒜」。

他表示味噌湯頭需要加入大粒蒜頭,然而蒜主要是靠中國貨,在武漢肺炎爆發後,已經無法輸入中國大蒜,他們逼於無奈只能用蒜蓉,雖然味道沒太大不同,但湯頭會變得不夠濃稠,希望早日能夠用回原粒蒜頭。此外洋蔥也是用中國產,因為缺貸,預計下月入貨格會升一倍,為了不把這額外成本轉嫁給客人,只能加倍努力。

根據資料,日本的大蒜有90%由中國輸入,在茨城縣的大蒜加工工場也面臨困難,其部長表示全中國能復工的生產商很少,加上現場從業員不足,狀況短期內不會有改變。另一受影響是自行車,在仙台有自行車專門店表示因為有70%的貨都是產自中國,因為肺炎工場差不多全部停工,沒貨可入之下,今後很可能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283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