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Knife》第6話 (7.5分)


Share


病人增加到三個,但有好好分配取捨,讓故事集中於和主角有關最有發揮的部分,讓單元變得完整,加上有緊張的手術場面,廣瀨愛麗絲的角色開始脫白痴,整體有水準。問題是內容已經和 Top Knife 及腦科沒什麼關係,難道林宏司已見底,寫不出好的腦科內容,只能回頭寫《CODE BLUE》?

作者:劍心
收視:10.1%


劇 名:トップナイフ~天才脳外科医の条件~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0年1月11日
時 間:逢星期六晚10時

編 劇:林宏司
導 演:大塚恭司
監 製:池田健司、鈴木亞希乃、茂山佳則

音 樂:橫山克、鈴木真人
主題歌:JUJU「STAYIN’ ALIV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深山瑤子 — 天海祐希 主演
黑岩健吾 — 椎名桔平
小機幸子 — 廣瀨愛麗絲
西郡琢磨 — 永山絢斗
今出川孝雄 — 三浦友和
犬飼剛 — 福士誠治
小澤真凛 — 森田望智
伏見愛子 — 藤本泉
來島達也 — 古川雄大
玉井静香 — 宮本茉由
澤城真一 — 小市慢太郎
澤城真實 — 櫻田日和


繼續一開始就點題的模式,今次主題是「腦會追求理想的自己」,看起來很虛幻,相比起腦外科,似乎更接近精神科那邊。不過預告有人會對主角深山瑤子(天海祐希)不利,劇情上還是有一些期待。

今次突破過往一集兩病人的公式,增加為三個。我在過去劇評中一直認為這是本劇的硬傷,因為每集篇幅本來就不多,還要把其分開一半,會讓每個病人的故事變得蜻蜓點水,幸而本集有進行適當的取捨,集中於最有發揮的支線。

大澤卓司(山本浩司)因為看到「另一個自己」而就診,他的深山前部下醫生身份明顯隱藏著很多內情,本集也總算把握住這一點加以發揮。相比之下出現幻肢痛的截肢病人原田保(笠松將)及想切掉自己的腳的木元佐代美(吉田美佳子),成為了輔助的角色。

劇情透過大澤的對白,帶出深山當年有可能因為不近人情而斷送他作為醫生的前途,為劇情帶來相當的懸念,同時間深山忙於研討會的事,卻好像有點抽離,既和病人沒什麼關係,也不是外科醫生應該做的工作,這部又不是講醫院管理的劇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28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