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冬季1月期動畫17部中期評論排行榜


Share


第12位:空挺Dragons 空挺ドラゴンズ

主要角色

米卡:前野智昭
塔姬妲:雨宮天
吉洛:齊藤壯馬
瓦娜貝爾:花澤香菜
吉布斯:諏訪部順一
庫洛科:關智一
尼科:櫻井孝宏
巴科:鳥海浩輔
卡貝拉:釘宮理惠

故事介紹

在龍生存的世界中,昆・薩札號是少數的現役捕龍船,每個船員都為了各自目的而在船上工作,主角米卡是捕龍者,他雖然看起來吊兒郎當,但每次捕龍都會走在最前,以豐富的知識和經驗一擊必殺,這一切都是為了品嚐各種美味的龍肉料理。此外還有不斷成長中的女性新人塔姬妲,及各有技術和性格的船員,故此就圍繞他們的獵龍生涯而展開。

劍心中期短評
進度:第4話

最初是被這作品的強大聲優陣容吸引,主角級不下10個,簡直是鑽石聯盟,不過看了數集後發現很多都沒什麼發揮空間,出現嚴重浪費。獵龍設定頗特別又有趣,不過更吸引大眾的是美食場面,雖然現實中不可能吃到,還是有點「深夜美食恐襲」的感覺。然而因為要花篇幅在美食及船員間的互動,獵龍等動作部分雖有很大潛力但無時間發揮,有點可惜,讓整體變得平凡。

值得一提是3D動畫,製作的「Polygon Pictures」之前做過《亞人》,是我認為粗糙不流暢的3D動畫代表之一,今次明顯有進步,不過我覺得效果很像去年由GEMBA製作的戰機動畫《荒野的壽飛行隊》,還有所不及……


第11位:理科生墜入情網,故嘗試證明。 理系が恋に落ちたので証明してみた。

主要角色

雪村心夜:內田雄馬
冰室菖蒲:雨宮天
奏言葉:原奈津子
棘田惠那:大森日雅
犬飼虎輔:福島潤
池田教授:置鮎龍太郎
理科熊:麻倉桃

故事介紹

彩玉大學理科研究生的冰室菖蒲及雪村心夜都是熱衷於研究的理科生,凡事講求證據基於理論,然而某天冰室對雪村告白後,他們想到「如果不能用邏輯證明喜歡,就不能說是」,於是他們開始進行關於「戀愛」定義的證明實驗,包括心跳率及情緒值的測量,試圖套進科學公式,加上各有個性的研究室成員參與,展開認真地搞笑的理科愛情喜劇。

劍心中期短評
進度:第3話

我是一個理科生,亦很喜歡像《不能結婚的男人》那樣正經地搞笑的作品,故對此作的期待度很高,然而出來效果不乎預期,主要原因是劇情比例有點失衡。故事非常集中於兩個主角的實驗,雖然是搞笑,但連續看得多還是會有點飽膩,而且他們套用的公式連我這個理科生也看得一頭霧水,雖然劇中有作科普的解說部分,但因為那本來就是絕大部分人不感興趣的東西,解說完也對劇情沒有幫助。

《不能結婚的男人》的成功在於主角進行奇怪行為時,四周正常人有反應有吐槽,還有其他角色的支線作調劑,然而這部就是主角太強,這些地方太弱,加上兩個主角之間的火花及觀眾可投入的程度遠遠不及性質類似的《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只能視為不差但說不上出色的B級作品。


第10位:異世界四重奏(第2期) 異世界かるてっと

主要角色

安茲:日野聰
雅兒貝德:原由實
夏提雅:上坂堇
和真:福島潤
阿克婭:雨宮天
惠惠:高橋李依
昴:小林裕介
愛蜜莉雅:高橋李依
雷姆:水瀨祈
羅茲瓦爾:子安武人
譚雅:悠木碧
維多莉亞:早見沙織
拜斯:濱野大輝

故事介紹

生活於角川輕小說異世界的角色,某天出現一個神秘按鈕,主角按下後,就和其他主要角色被召喚到另一個異世界。來自四個異世界的人聚集在一起上課,展開吵鬧有趣的校園生活。經過一季後,今次又有另一個異世界的人要過來了。

劍心中期短評
進度:第5話

炒雜錦的惡搞作品,我真的想不到能推出第二季,和上季一樣,如果你有看四部原作之中最少兩三部,就會懂得劇中滿滿的梗而覺得爆笑,成為每星期拿來開心一下的首選。沒看原作的朋友請直接Pass吧。要投訴的是作為第二季新力軍的《盾勇》出場機會太少!我本身很喜歡盾勇的說……


第9位:織田肉桂信長 織田シナモン信長

主要角色

織田シナモン信長:堀内犬友 (堀內賢雄)
伊達ブー政宗:犬川登志夫 (古川登志夫)
武田ラッキー信玄:犬田哲章 (玄田哲章)
上杉ジュリアン謙信:杉田直司 (杉田智和)
今川ギルバート義元:櫻犬孝宏 (櫻井孝宏)
黒田チャーリー官兵衛:犬上和彦 (井上和彦)
真田マルタロウ幸村:鈴村犬一 (鈴村健一)
尾田市子:熊田茜音
三津秀人:七海ひろき
松永ホイップ久秀:中尾隆聖犬 (中尾隆聖)
マリーリリィアントワネット:坂犬真綾 (坂本真綾)
リス(明智光秀):入栗鼠自由 (入野自由)
太田牛一:福山牛 (福山潤)
本願寺世良:諏訪部順一

故事介紹

1582年織田信長於本能寺之變含恨而死,因為死前的一句話,讓他以柴犬的身份轉生到現世,成為一位女高中生的寵物狗。他一方面保持著信長的霸氣,另一方面無法抵抗狗的本能。之後他遇上的狗朋友,竟然也是一眾戰國大名轉生,包括武田信玄、上杉謙信、伊達政宗等,連本能寺之變的元兇明智光秀也轉生了!充滿歷史趣味的狗狗爆笑喜劇就此展開。

劍心中期短評
進度:第5話

我是狗派,也是戰國愛好者,更加喜歡織田信長的霸氣,所以不得不看(笑),內容任誰都想像得到是賣狗的萌,再加一些歷史的梗,正路易懂,沒什麼需要特別評價的內容,喜歡以上元素的朋友要看,不喜歡就Pass,非常簡單。順道一提OP「Sunny Sunny Girl」也是簡單大路,但節奏感強而洗腦,很適合用來當早上的鬧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2,097  |   文章分類: 動漫筆記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