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日本僧侶開發世界首創精進杯麵不含魚肉及五辛教徒必買 (片)


Share


【美食】僧侶開發世界首創精進杯麵!杯麵大家吃得多,但都是以肉或海鮮為主,就算是蔬菜口味也會使用肉或魚製成的調味包,所以修行中的僧侶不能吃。然而鎌倉時代已建成的川崎市宗三寺就開發了「精進杯麵」,名為「精進拉麵禪道」。吃法和普通杯麵一樣,都是打開蓋把包裝食材及味粉倒進去,注入熱水三分鐘後就可以吃。

美女記者在寺內正坐試吃,表示味道很柔和,住職解釋這麵不用魚和肉,只是昆布及筍乾的精華來製作湯底,再加入大豆製成的肉,是經過兩年時間不斷研究及修改才成功的產品。至於開發的理由是他本身修行時也有想吃杯麵的念頭,只是因為不能吃肉,所以市面上的杯麵不可行,想到現代年輕僧侶修行時也會想吃杯麵,故此決定開發。

「精進拉麵禪道」現已發售,一盒12個售3600円,可以在「zen-foods」官網等網店預約,還會送上介紹全國寺廟的明信片。留意該麵不含五辛,香港台灣的佛教徒也可以吃,想吃的話,立即出手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946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