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2/15:日本推出「可洗50次抗菌口罩」及「口罩替換紙」,日本警視廳教大家自製口罩,武漢肺炎重創奈良旅遊業鹿群出現巨變,東京突破-2度公園池水結冰,京都遊客人數大跌祇園沒人飯店大割價至228円


Share



【景點】東京櫻花已有!河津櫻下週末滿開池袋出發15分鐘就看到 (片)

【景點】東京已有櫻花!日本本土最早開的櫻花「河津櫻」於發源地河津川的盛放現場昨天已報導過(詳見下方連結),其實東京也有河津櫻!那裡位於練馬區石神井町2丁目,在500公尺的路上種了50棵河津櫻,2月上旬已經出現花蕾,現時所見有3分開。

因為最近天氣暖和,預計那裡的河津櫻會於下週末左右滿開,時間能配合的話,去看看吧,從池袋出發乘地鐵副都心線或西武池袋線,到石神井公園站下車就到,只需約15分鐘,比起去河津町方面得多,雖然規模不能比……

 


【景點】札幌柴犬賣烤番薯國內外大人氣只為幫助保護動物團體 (片)

【景點】札幌柴犬賣烤番薯!在市內住宅區有一間名為「狗的烤番薯屋」(イヌのやきいもやさん)的店,店員名為小健,是4歲的雄性柴犬,2018年11月開店後,因為得到當地電視台介紹人氣上升,現時更有不少海外遊客前來參觀。

這店開設的契機是當地福利機構「四葉會」的理事長3年前為了職員烤番薯時,想到為附近老人院免費提供而開店,每日都有職員在店內烤番薯,早上11時開店,中午休息1小時後營業至3時。小健就留守店內,購買者把200円投入該店牆壁上的洞就可以拿取番薯。

因為得到外國遊客好評,店頭設置的記事本內有寫上英文、中文、泰文等訊息。該店2019年秋天起把收入一部分捐給保護動物團體,至今已經超過8萬円。此外將於2月中開設網站,販賣T恤及商品等,更希望多開幾家店,讓小狗的力量能幫助更多的人。

每日新聞影片:http://bit.ly/2OvwpMz

 


【住宿】星野渡假村進軍膠囊飯店東京川崎開業每晚不用3000円 (片)

【住宿】星野渡假村進軍膠囊飯店!以豪華渡假村馳名的星野集團,繼之前開設都市飯店後,最新動作是膠囊飯店!「星野渡假村 OMO3東京川崎」將推供3款客房,最基本是名為「NEDOCO Pod」的膠囊款,兩層的設計,每個房間都有一張小型雙人床,此外有讀書燈、衣架、保險廂等,內容齊備。

接著是「COBACO Cabin」,就是只有床的單人房,房內可放大型行李箱,讓你擁有絕對私人空間。最後是「SUMICA Room」,房內除了雙人床還有沙發及淋浴間,牆上更有多功能掛架。飯店內有公共空間「OMO BASE」,有大型餐桌及沙發,讓入住客人隨意使用。更會和客人推介飯店徙步範圍內的景點,讓你來個深度遊。

「星野渡假村 OMO3東京川崎」將於6月11日開業,就在川崎站步行數分鐘的距離,剛好處於東京及橫濱之間,前往羽田機場只需要16分鐘。最重要是價錢,每人每晚2818円起,肯定是星野史上最低,你要試試嗎?

 


【旅遊】吉卜力公園內容公佈!五大園區投入龍貓魔法公主神隱少女世界 (片)

【旅遊】「吉卜力公園」公佈!早前有關方面在記者會上公開內容,園區以愛知縣的「愛‧地球博記念公園」改建而成,主要分為5個主題區域,包括「青春之丘區」「吉卜力的大倉庫區」「魔法公主之里區」「魔女之谷區」「DONDOKO森林區」。

「青春之丘」在公園北入口處,帶領大家進入吉卜力的世界,那裡的電梯樓以19世紀末空想科學元素進行改裝,代表了《天空之城》《哈爾移動城堡》等作品,還有《貓的報恩》內的「貓咪事務所」及《心之谷》的地球屋古董店。

「吉卜力的大倉庫區」是有蓋空間,是吉卜力作品的保管保存的展示室,內有170個座位的影像廳,還有以《神隱少女》(千與千尋)為主題美食街,及發售吉卜力紀念品的商店。「魔法公主之里」就是以《魔法公主》(幽靈公主)為主題,電影內的廣場及建築物會在這裡重現,還有煉鐵設施及燒炭小屋等體驗活動。

「魔女之谷」則以北歐帶出以魔法為題材的兩作《魔女宅急便》及《哈爾移動城堡》。「Dondoko森林」就是以大家喜愛的《龍貓》為主題,入口處的小屋就是草子和次子的家,內裡的森林散步道重現電影內的感覺,還可以發現龍貓的蹤影。

「吉卜力公園」將於2022年秋天開業,先登場有「青春之丘」「吉卜力的大倉庫區」「Dondoko森林」,至於「魔法公主之里」及「魔女之谷」則會於2023年秋天登場。樂園興建費用達340億円,位於名古屋市郊,從名古屋站出發約50分鐘可達,被評為沉悶的名古屋,繼樂高樂園後,繼續積極大翻身!

 


【景點】河津櫻提早盛放!鮮艷粉紅的花已6分開空拍空擊 (片)

【景點】河津櫻盛放空拍直擊!2月10日「第30屆河津櫻祭」展開,受暖冬影響,當地的河津櫻比平時早了約一星期開花,加上這天的天氣不錯,吸引了100家路邊店開業及大量遊客前往,有來自東京的遊客表示本來是為了祭典而來,但想不到櫻花比預期漂亮,十分高興。

河津櫻是日本本土最早開的櫻花,比常見的染井吉野櫻顏色更鮮艷,現時河津町內5個會場的櫻花大約是6分開的狀態,預計到了本週末就會開始踏入最漂亮的滿開期,身處日本的朋友想快人一步看到今年櫻花的話,立即前往吧!從東京可乘特急「踴子號」直達河津町,約需2.5小時。祭典至3月10日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728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