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北海道丹頂鶴場直擊!以纖細修長表演優雅求愛舞 (片)


Share


【景點】北海道丹頂鶴優雅求愛舞現場直擊!在北海道釧路濕原附近鶴居村的「鶴居‧伊藤丹頂鶴聖地」(鶴居・伊藤タンチョウサンクチュアリ)在2月13日出現約120隻丹頂鶴,吸引約100名遊客配備長焦距鏡頭,捕捉這隻在日本被評為最優美,中國古代稱為「仙禽」的雀鳥身影。

那裡是當地兩個餵飼丹頂鶴的地方之一,每年10月至3月都有專人向牠們送上餌食,吸引牠們聚集,也成為攝影師拍攝的好機會。牠們會以尖聲叫著,有時雌雄鳥會振翅及頭部上下晃動,在雪中表演「求愛舞」,是為最多人想捕捉的一幕。

丹頂鶴的拉丁學名是「日本鶴」,因為北海道的氣候適合牠們長期生活不需要遷徙,故此觀賞丹頂鶴是當地長久以來的文化活動。然而丹頂鶴曾出現滅絕危機,1952年初次進行生態調查時,整個北海道只發現33隻,但隨著近年保育活動產生成效,2019年已升至1251隻,但仍屬於「瀕危」的級別。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966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