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透明口罩」「鴕鳥口罩」日本超大熱中國政府都搶原因為何? (片)


Share


【社會】「鴕鳥口罩」日本超大熱中國政府都搶!口罩全球缺貨,但有兩款特別出眾,首先是「透明口罩」,因為日本很注重服務業,款客的員工微笑待客是基本守則,戴上口罩就看不到。透明口罩除了能讓客人看到表情,更因為設計上口罩不會緊貼口部,服務客人時說話更方便,生產公司董事表示武漢肺炎發生後訂單殺到,有存貨就會清空。

另一款是「鴕鳥抗體口罩」,京都府立大學教授塚本康浩研究鴕鳥抗體技術逾20年,成功從鴕鳥蛋中抽取抗體,在五層的口罩中加入這抗體,當病毒黏在口罩上,抗體就會包圍病毒,讓其失去感染力,所以比一般口罩更安全,現時該口罩已經能對付H1至H7等多種流感病毒以至沙士,至今在日本已經賣出超過1億個。

因為武漢肺炎病毒和沙士同為冠狀病毒引起,該口罩被認為於現時的情況有效,教授表示收到中國政府關係者要求提供30萬至100萬個。至於武漢肺炎專用口罩要視抗體的開發時間,最快可能在個半月後商品化,恐怕到時會引起另一波搶購潮。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724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