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第3,4話 (7.5分)


Share


繼續由佐藤健的帥度作主要支撐,故事描述更多女主角照顧病人的用心與她的成長,減輕筆者對這個角色的嫌棄。男女主角關係急接近,令男二的支線開始明顯,再加上另一女角的心態,感情關係之後可能愈來愈複雜。第四集最後七瀨受傷還能不斷說話感覺奇怪,但最後天堂的「治療」太震撼,令人忘卻劇集的瑕疵。

作者:Annie
收視:10.2%, 10.6%


劇 名:恋はつづくよどこまでも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0年1月14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原 作:圓城寺真紀
編 劇:金子亞里沙
導 演:田中健太、福田亮介、金子文紀
監 製:磯山晶、宮崎真佐子、松本明子

音 樂:河野伸
主題歌:Official髭男dism「I LOV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佐倉七瀨 — 上白石萌音 主演
天堂浬 — 佐藤健
來生晃一 — 每熊克哉
小石川六郎 — 山本耕史
酒井結華 — 吉川愛
根岸茉莉子 — 平岩紙
沼津幸人 — 昴生
石原梢 — 瀧內公美
仁志琉星 — 渡邊圭祐
菅野海砂 — 堀田真由
結城沙世子 — 片瀨那奈
流子 — 香里奈
若林實 — 蓮佛美沙子
中野藍 — 瑛蓮
大淵知子 — 原扶貴子
原静香 — 安藤聖
小林文江 — 堀本雪詠
高津若菜 — 見上愛
貓田 — 黑羽麻璃央


第三集一開始就充滿醋意,天堂浬(佐藤健)照顧完病倒的佐倉七瀨(上白石萌音)回家後發現自己遺漏了東西,跑回七瀨的家,一開門就發現來生晃一(每熊克哉)也在,神情有點不滿。來生醫生說自己擔心七瀨,所以買慰問品來看病,天堂聽完竟然捉起七瀨的手來把脈,比起看診,更似向來生示威。

之後傲嬌的天堂卻因來生提出要留下來照顧七瀨而墮進圈套,最後變為天堂留下看病……以為天堂與七瀕獨處會發生什麼,最後令人心動的畫面,果然只是少女的妄想。

雖然打消了辭職念頭,但七瀨並未有即時成長,仍舊不斷犯上低級錯誤,連把病人送錯醫生房、把病人的情況調轉等都發生,跟她一起工作的人應該會覺得困擾。之後更發生多次扎針失敗的事件,雖然七瀨失敗應該是由於病人巢鴨的不耐煩影響了她,但這次的事件,令她的信心跌落谷底,更被病人主動要求換人抽血。

小兒病房的病人杏里的疾病愈來愈嚴重,更與天堂已過世的女朋友若林(蓮佛美沙子)的病一樣,由杏里的病做引子,慢慢揭開天堂醫生的過去。

透過結城沙世子(片瀨那奈)與來生醫生,七瀨知道了天堂醫生成為「魔王」的原因。一般人都不想知道心上人前女友的事,但七瀨卻主動想知,令來生對她更上心。

七瀨未能跨過扎針失敗的問題,令經常要替代她的酒井結華(吉川愛)深感不滿,更向護士長投訴。剛好在休息室的七瀨聽到所有說話,只好離開。筆者明白酒井的想法,作為要替代別人工作的人,抱怨是正常的;不過她又有否行多一步,了解或協助自己的同期走過困難呢?還是只一直妒忌別人得到大家喜愛與幫助?

流子(香里奈)聲稱有事要到醫院,專程走到小兒科再遇仁志琉星(渡邊圭祐),不過當被沙世子看到來者是流子,沙世子就一反優雅形象,要仁志離開流子,更被流子欺負。流子把自己的聯絡給了仁志就離去。究竟天堂的姐姐流子是什麼人物呢?流子身上的故事可能更有趣。

一直因血液指數未過指標而遲遲未能出院的病人巢鴨學(岡部崇)是個非常急躁的人。他更因遲遲未出院而沉迷不同的療法,在網上購買不同的營養素。天堂在七瀨寫下的看護日記上發現巢鴨每天喝青汁,因而影響治療效果。七瀨因細心而立功,令原本抱怨的酒井都感到有點尷尬,對七瀨另眼相看。

而這件事亦令天堂產生想培育七瀨成為優秀護士的想法,主動成為她練習扎針抽血的對象,早前來生主動請纓都被拒絕,這次被天堂威脅反而願意……

第三集最後的迎新會,由原本七瀨及天堂被追問關係,變成七瀨決心成為優秀護士的宣言。最後七瀨更不知是興奮還是為了壯膽,喝了很多酒,醉到走不穩要天堂把她揹回家。七瀨不舒服時,兩人在公園休息,天堂對醉酒的七瀨指如果她的決心是真的話,就由他來培育,顯示天堂認同了七瀨。醉酒的七瀨說要令天堂笑。

看著醉倒在身旁的七瀨,天堂暗暗露出溫柔的微笑……少女心的筆者看到這種傲嬌露出的笑容,眼睛都不自覺變成心心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92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