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的秘密》第4話 (7.0分)


Share


只要鏡頭跟著白河,就會形成一個悶字,還好有由貴子入屋偷準備資料被白河純子(名取裕子)撞破的戲碼,雖然只是很短的一段,但的確營造出作為懸疑劇應有的氣氛。

主角跟第一配角的對戲就肯定是重點項目,來到第四集的後半終於出現一個正常節奏的場口,雖然向井理仍然吃力地演著頭腦簡單的大魯粗,但仲間由紀惠自私到入肉的對白,加上一副吃定白河的表情,連雯霏都想說服由貴子搬回家慢慢跟這對父女玩好嗎?

不過既然由貴子已經可以隨意控制兩父女,也就沒有必要待在白河身邊浪費時間,就由得他繼續為假裝跟女兒感情很好而努力吧。

或者沒什麼比揭曉自己的秘密更可笑,一場女兒童年玩的火,一條女屍,父親的責任,但當年沒有自首,再加上一個律師母親,每一個元素都可以寫一個故事,但白河一邊解說,一邊令觀眾像白河瞳(山田杏奈)的表情一樣,有種不想再聽下去的感覺。

要共有秘密首先要確定那個是真的秘密,竟然想把賣遍全國的報紙上的新聞隱瞞,看來這個可以叫做秘密失格了。

工作掉了,財源落空了,女兒也走了,衝動魯莽不顧後果的人突然來討論怎樣處理秘密的人比較罪孽深重,是因為獨望著空凳思過的頓悟?實在好奇這樣的劇情如何撐下去,有另一種意義上的期待也算是好事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25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